蒙牛荣获“2020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2020企业公民防疫抗疫先锋”称号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蒙牛荣获“2020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2020企业公民防疫抗疫先锋”称号

11月12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0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公民交流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会上,蒙牛荣获“2020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2020企业公民防疫抗疫先锋”称号,以表彰蒙牛一年来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笃实践行。

发挥多方高效协同 探索建立“三位一体”企业抗疫模式

疫情发生后,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蒙牛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与各界社会力量一起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身努力。期间,蒙牛探索出“营养支持+应急仓储物流+守护产业链”的三位一体管理体系,有效解决武汉捐赠物资“最后一公里”的难点问题。同时,蒙牛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三方高效协同,累计为武汉转运、分发应急物资超过了4000万件,成为抗疫应急物流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扛起守护产业链责任 不拒收一滴奶

受疫情影响,相对其他国家频出的“倒奶”事件,中国乳业不仅经受住了疫情冲击,而且率先实现了快速复苏。其背后原因,正是蒙牛这样的龙头乳企,将守护产业链的责任扛在肩上,以“不拒收一滴奶”的方式将担当落到实处,在坚持每天收奶的同时还向奶农、经销商提供了30亿元免息资金及100亿元授信,提振了乳业产业链的“战疫”信心,助力中国奶业渡过难关。

做好企业公民 社会责任永不缺席

在履行社会责任过程中,蒙牛发挥产业优势,围绕“以奶带农”为核心,以“产业扶贫+营养扶贫+定点扶贫+多元帮扶”的“3+X”精准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分享产业链红利,带动农牧民技能提升、就业增收。此外,蒙牛积极探索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营养提升的新模式、新手段,在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高品质乳品的同时,开展营养健康科普教育、环保教育等,从身体到智力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学生素质。

本次荣获“2020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2020企业公民防疫抗疫先锋”两项称号,正是权威机构对蒙牛勇战疫情、勇担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