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集团副总裁温永平: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一杯酸奶提升国人肠道健康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蒙牛集团副总裁温永平: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一杯酸奶提升国人肠道健康

近日,热心肠研究院在线上举办了 GUT2020 系列活动之第二届中国肠道产业大会。以肠道健康与酸奶营养的关系为主题,蒙牛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温永平出席活动并发表了演讲。

作为中国低温酸奶的引领者,连续16年来,蒙牛低温产品蝉联行业第一,每年为7亿消费者提供近80亿杯活菌酸奶,受到亿万消费者的认可。多年来,蒙牛在为国人提供优质乳品的同时,深刻践行营养科普,以产品科技力融合营养“科普力”,带来满满的健康“正能量”。

后疫情时代 国民对免疫力及消化健康关注度升高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国民更加认识到合理饮食、免疫知识以及提升身体素质的重要性。许多专家学者明确强调了免疫力和肠道微生态的重要性。

温永平表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不断提高,免疫力、益生菌等词汇成为了网络热词,国民的健康意识全面升级。从行业表现看,乳制品行业和益生菌行业应该属于少有的逆势增长的行业,牛奶及酸奶更是成为了民生保障用品。”

为何在消费品领域,低温酸奶产品的市场明显崛起呢?温永平表示,这是因为肠道健康与人体免疫力有着密切关系,“可以说肠道健康是我们身体健康的重中之重”。

研究显示,肠道中存在着人体70%的免疫细胞,对人体的健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营养学会联合蒙牛对国人肠道健康的研究表明,过去一年87.6%的国人都遇到过肠道的健康问题,对肠道健康的满意者不到 1/3。《2020中国成人健康管理白皮书》显示,37%的人将健康问题聚焦在免疫力上,大约有34%的人聚焦在消化健康上,显示出国民对免疫力和消化健康的关注度较高。

益生菌促进肠道健康 提升免疫力

肠道健康,有助于提升免疫力,而益生菌正是促进肠道健康的有益抓手。《新冠肺炎防治膳食指导》强调了益生菌酸奶对于肠道微生态的调节作用,在《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和《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中,酸奶也被视作为健康食品的重点推荐。

温永平指出,“ 按照WHO的定义,益生菌是指活的、摄入足够数量后能对宿主产生健康功效的微生物。酸奶特别是益生菌酸奶对于肠道健康非常重要,益生菌不仅对肠道健康有健康作用,而且它对代谢性疾病以及神经性疾病的益处也在不断被揭示。这赋予了酸奶更强的健康属性。”

随着益生菌酸奶的兴起,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涌现出了多种通过调节肠道而发挥健康作用的发酵乳制品。温永平预测,“在未来,酸奶将成为超越食物的食物”。酸奶的发展将会更多元,在菌株和各种原料的选择和组合上会更多样,而且也会针对特殊人群划分出更细分的品类。同时,未来酸奶也会更健康,利用减糖、益生菌以及功能性原料不断强化酸奶的健康属性,顺应“治已病,不如治未病”的大趋势,在日常的饮食中发挥健康保健作用。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推动国人肠道健康再上新台阶

成立21年来,蒙牛专注于研发生产适合国人的乳制品,形成了拥有液态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多品类的产品矩阵系列,拥有特仑苏、纯甄、冠益乳、真果粒、优益 C、每日鲜语、未来星等拳头产品。

连续16年,蒙牛低温酸奶产品蝉联行业第一,在消费者心目中拥有重要影响力。今年,蒙牛举办了中国首届酸奶文化节,并以此为发力点,联合全球行业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为行业树立标杆,为消费者建立健康认知。

代表中国乳业,蒙牛正在从行业和企业层面努力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一方面携手中国营养学会及产业合作伙伴共建健康中国营养+联盟,致力于国人肠道健康研究、国民健康知识普及,不断为促进国民健康事业贡献更多力量;另一方面加大自主研发创新,开发更适合中国人肠道的菌株,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环保理念应用于产品、包装、技术等环节突破,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

温永平表示,“应该看到,酸奶的消费提升还有很大空间。我们希望在未来3到5年内,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14亿中国消费者进一步认识到低温活菌酸奶不仅好吃,更是高营养,可以提升免疫力、改善人体的肠道健康。”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