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风云迭起,物流大战主战场在哪里?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双十一风云迭起,物流大战主战场在哪里?

“速度为王”换道“体验至上”,用户关注的,一定不止是“快”……

11月11日,备受瞩目的2020“物流大战”正式开启。

一扫往年“双十一快递爆仓”等物流行业常规热点,今年物流界颠覆以往,“分钟级送达”“下单当天就签收货”已成为各物流企业派送服务中的新常态。

“效率”,是物流行业的竞争力;而“服务”,则是物流企业的形象及口碑。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不断增加,意味着对物流服务提出更高要求。

目睹今年双十一物流企业普遍追求“超高速派送”的宏观现象,不禁让人陷入沉思:消费者的需求仅仅是 “快”吗?双十一物流大战的“主战场”到底在哪里?

“主战场”在方案里:不仅是快,而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

“效率”二字,是用户对物流行业的基本诉求。“双十一”期间逐年攀升的不仅是消费总额,还有物流速度。

以日日顺物流为例,作为行业内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早在20年前就开启了智能化+大件物流的探索。今年6月份,更是启用了位于青岛即墨的国内大件物流首个智能无人仓,率先应用全景智能扫描站、关节机器人、龙门拣选机器人等多项智能设备,实现24小时不间断高效无灯作业。但随着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出现,对物流行业来说,效率的上升空间正在不断缩小。

“速度”之外,站在时代前沿的物流品牌,开始思考的新突破点:用“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建立与消费者的粘性,全面迭代用户体验。

11月11日,下单后仅过了35分21秒,家住山东青岛市的刘女士就收到了心仪的“快递”。与普通快递不同,日日顺物流极速送达刘女士家中的,是一整套全套家电及健身场景解决方案,安装、调试等服务也一起送达。

作为行业内首个物流场景生态品牌,日日顺物流再次成为 “双十一物流大战”的焦点——从送货、安装服务,到为用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率先开启了物流行业场景解决方案的新大门。

“主战场”在场景里:送达不是结束,而是服务的开始

长久以来,物流被视作电商等购物平台的“附属品”。但体验经济正在改变这一常识。

如果说普通货物的送达标志着物流服务的结束,那么场景物流解决方案的送达,则意味着一次服务的开始。

在物联网时代,场景将比产品创造更多价值。场景的核心是用户体验;场景的关键,则是根据用户需求随时随地完成一场体验升级。

以健身为例,疫情期间居家健身的需求增多,“日日顺物流阳台马拉松”通过体验云众播的形式,让180万人与近10万阳台健身场景相连接,亲身体验到了海尔净水、衣联网、伊尚智能运动等品牌针对不同人群所定制的居家健身场景方案;当用户提出家具送装服务需求时,日日顺物流能主动基于用户新房入住场景提供除甲醛、净化空气等服务解决方案;在物流配送过程中,接收到用户对跑步机“体型大”“太笨重”等的反馈信息,日日顺物流立刻并联健身器材商,依据用户反馈迭代出“折叠MINI型跑步机”……

把产品变成深度连接用户与工厂的“网器”,把物流服务变成一次深度了解用户需求的机会,日日顺物流构建了一个全流程零距离交互的场景生态平台,通过及时获取用户反馈,围绕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定制场景物流方案并不断迭代。

“主战场”在生态里:不是互相博弈,而是共赢增值

展示了“场景物流”过后,作为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品牌,日日顺物流还需回答一个问题,什么是“生态”?

从产品经济到体验经济,核心点从满足用户需求变为“创造用户需求”,因为用户的需求随着外部环境时刻变化,追赶难免被动,只有通过不断的深度连接,以不断完善的用户体验创造用户需求,才能掌握“主动权”。

但创造体验经济、创造用户需求远远不是一家企业可以完成的,唯有生态,才能真正满足体验经济的需求。

日日顺物流的场景物流生态品牌转型过程,就是一场融合生态资源方、实现共同进化的过程。在场景物流生态圈中,日日顺物流构建的吸引了宜家、林氏木业、雅迪、亿健、卡萨帝等3000多家跨行业、跨领域的优质生态方,各生态方通过日日顺物流接收到的用户反馈,共同完成场景解决方案的诞生与迭代。

而对身处在这个场景物流生态圈中的每个生态方来说,创造体验经济的过程也不再是相互博弈的过程,而是通过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实现共同进化,获得增值,共享增值。

“主战场”在用户心里:不是冰冷交易,而是有温度的终身服务

伴随着场景解决方案的送达,用户得到的不仅仅是一次完美契合需求的解决方案,更是一场有温度的终身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物流大战,日日顺物流再次在行业内率先垂范,做出了“七大品质服务承诺”:“2915个区县无处不达”“按约送装 违诺必赔”“送货上门 进村入户”“送装同步 一次就好”“0货损 坏了就赔”“专业温暖500强品牌保障”“20万场景服务师 7大黑科技 定制居家场景服务方案”。

这背后,是行业首个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品牌独角兽日日顺物流的创新与坚守——始终坚守用户体验为核心,不断以创新实现定制化场景方案的迭代。

入选胡润独角兽指数榜单,连续两年上榜长城战略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是对日日顺物流巨大发展潜力的肯定。而如今换道场景物流,日日顺物流再次成为行业中的先行者,率先探索场景物流,带给用户实实在在的体验升级。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以日日顺物流为代表的优秀大件物流品牌的带领下,“双十一物流大战”,必将成为大件物流行业升级的一个里程碑,从过去的“速度为王”到如今的“体验至上”,物流行业“年度大考”的主战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用户体验,也将在这个双十一实现前所未有的巨大提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