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全球资源 引领高品质生活 进博会蒙牛展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汇聚全球资源 引领高品质生活 进博会蒙牛展示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11月10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圆满结束。蒙牛全球价值链三位重要伙伴新西兰雅士利国际、澳大利亚贝拉米、丹麦Arla携手打造的500多平米的超大展台,展示出全球乳业巨头对共赴“东方之约”的重视。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蒙牛以实际行动积极构建乳业双循环,并进一步深化了“全球乳业共同体”构想。蒙牛总裁卢敏放表示,“进博会展示出开放合作的大国气魄,把中国需求放到了全球供应链中。中国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市场,进而产生全球影响力,在全球推动更好的整合和布局,将全球优质资源带进中国,让国民享受更美好的高品质生活。”

大展台有大气魄 见证乳业双循环韧性与实力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进博会作为世界共享机制的重要平台,以平等性与共鸣性彰显出贸易发展、互联互享、共商共建的深刻内涵。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中国乳业展现了开放包容的大国气魄。蒙牛携手战略投资的新西兰雅士利、去年刚刚收购的澳大利亚贝拉米、长期深度合作伙伴丹麦Arla,共同搭建了食品领域规模最大的展台之一,带来了包括有机奶粉、有机辅食、奶酪、黄油在内的数十种凝聚世界尖端研发、加工工艺的高端创新乳制品,卢敏放亲自在展台“带货”。这不但是蒙牛国际化生态圈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中国乳业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与各国伙伴携手共赢的缩影。

对于中国乳业而言,今年进博会是展示疫情后行业复苏的最好窗口。卢敏放表示,今年是蒙牛“参加进博会以来规模质量最好的一次。通过在进博会平台的展示,促进了蒙牛海外业务的发展。”

通过进博会,蒙牛在全球化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世界影响力,把世界品质的产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同时也把世界品质的产品带到全球,服务全球二十亿消费者,有力推动构建乳业双循环大格局。

三届参展收获满满 深度融入全球乳业价值链

现在,中国乳业已迈进全新的发展阶段。在强劲内需驱动下,中国乳业品质、品牌快速升级,一批中国乳品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奶牛养殖方面,蒙牛战略投资的现代牧业、圣牧高科入围全球奶牛养殖10强;在乳业企业方面,蒙牛稳步迈入全球乳企8强。中国乳业已经全面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

在过去两届进博会上,蒙牛展现了世界先进水平的加工及研发工艺,并通过有洞见力的签约合作,推动了乳业产业链优质要素的全球深度流动,使得更多优质资源进入中国,与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形成有益的相互促进。

而在本届进博会上,已经处于世界第一阵营的蒙牛,通过多元化的深度对话及合作交流,进一步融入全球乳业价值链。“效果非常好,让我们尝到了甜头”, 卢敏放表示,“蒙牛推动全球乳业价值链重构,形成汇聚资源、技术、人才的全球生态圈”。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乳业既有供应链的优势,又有市场的优势,进而能在全球乳业供应链重构当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进博会期间,蒙牛旗下参展品牌与进口博览局成功签约,成为首批拿到第四届进博会“入场券”的企业。

以世界级产品满足高品质生活 完善乳业全球治理

本届进博会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上,蒙牛正式发布了《质量安全白皮书》,显示了中国乳业在坚守质量安全,打造世界级品质产品上的不懈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国际食品乳业专业人士的高度肯定。“这是对中国乳业发展成就的展示,对于进一步提升中国乳业信心有积极作用”,与会嘉宾表示。

打造世界品质的背后,是蒙牛不断加强奶源管理,持续提升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水平,同时积极整合全球资源,实现全球布局。通过进博会这样的平台,有效带动了中国乳业进入了“引进来”与“走出去”高质量协同发展阶段。

对此,中粮集团副总裁、蒙牛乳业董事长陈朗进一步表示,“中粮集团和蒙牛乳业愿与各国伙伴加强合作,不断完善和强化粮食领域、乳品领域的全球治理,共同构建高质量、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为增进全人类的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全球乳业共同体”扎实推进

随着进博会的连续举办,蒙牛提出的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构想也得到了逐步深化和扎实推进。经过三年实践,卢敏放进一步完善“全球乳业共同体”理念,他指出,“全球乳业共同体是供应链的共同体、生产制造的共同体、下游物流的共同体、创新的共同体,这样能够充分调动资源达到最优配置。”

由此,蒙牛在全球乳业产业链中进一步代表中国乳业找准定位,发挥汇聚全球力量推动乳业健康、营养发展的平台作用,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的拳头力量,最终将高品质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蒙牛不光是中国率先‘走出去’的全球化企业,同样也将我们最好的全球化成果介绍给中国的消费者,让中国的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更丰富的乳制品”,卢敏放说。在本届进博会上,消费者不仅近距离感受了雅士利旗下瑞哺恩、朵拉小羊、Baby&Me,而且还有来自塔斯马尼亚岛的贝拉米有机产品以及丹麦Arla与蒙牛联合研发创新的奶酪、液体黄油等。

这是蒙牛三年来深化“全球乳业共同体”成果的最好证明,也显示了进博会对全球经济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价值链所起到的巨大带动作用。站在进博会的舞台上放眼世界,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乳业将为全球乳业带来新的动力。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