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区块链如何大有所为?欧科云链集团徐明星透露了这几点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区块链如何大有所为?欧科云链集团徐明星透露了这几点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蔓延,冲击全球市场。

在国内,经过数月的“战疫”行动,情况趋于稳定,但近期北京新发地疫情再度袭来,让公众的神经再度紧张起来。对于区块链从业者而言,不得不再度思考:后疫情时代,区块链如何大有所为?

此前,欧科云链集团创始人徐明星受邀参加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举办的2020首场“抗疫情 保经济 促发展”云上座谈会,针对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快速恢复健康发展等议题对话全国政协委员。他表示:“在本次抗疫期间,国内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区块链+供应链的落地应用。区块链的技术特性显现出了巨大的优势,能够在金融、公益、物流等多领域发挥作用。未来,更多的实体经济产业将会把数据共享到区块链上,区块链技术将展现出更大的应用潜力。”

徐明星指出,区块链技术近十年来在全世界产生了很深远的影响,能够帮助公益机构解决供需两端信息无法匹配、信息更新滞后等问题,提高防疫物资供应的精准性和高效性,与此同时,能够确保商品和资金使用的公开透明,保障公共服务的公信力。由于其可追溯、不可篡改的特性,区块链技术也很适用于物流供应链领域。

他同时提到,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企业,欧科集团将承担更多的企业责任,助力区块链+产业落地,积极寻求疫后经济复苏之道,勇于承担行业破局发展之责。这或许是所有区块链从业者的心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5月15日,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北京青年互联网协会章程》修改草案,批准新增设区块链工作委员会,由知名区块链技术专家、欧科云链集团创始人徐明星担任主任职务。

在这背后,欧科云链俨然已成推动区块链新基建“急先锋”。据悉,欧科云链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商用,现已发展成为全球化的大型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其总部设在北京,在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公室,业务覆盖全球18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世界各地的用户超过5000万。其业务范围涵盖了区块链技术研发、区块链产业投资、区块链项目孵化、美元合规稳定币、持牌数字资产交易、区块链商学院等产业上下游几乎所有版块,旗下还有一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欧科云链控股(01499.HK)。

今年以来,欧科云链更是加快布局区块链的步伐:

·5月17日,携手海南省区块链协会发布“个十百千万”计划,宣布未来三年将在海南全力打造“数个”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组织举办“十场”高水平区块链国际论坛、协助引进“百家”区块链企业落地海南、大力推动“千项”区块链创新应用在海南落地、广泛连接“万名”区块链人才参与海南区块链产业发展。

·5月21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0年标准化工作培训班,欧科云链集团副总裁、海南省区块链协会常务副会长胡超应邀参加,呼吁尽快出台区块链标准。

·5月21日,欧科云链与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青少年社会实践专项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向该基金捐赠20万元现金及价值300万元的《区块链60讲》系列科普动画片。

正如欧科云链集团创始人徐明星所言,作为区块链技术最早的探索者之一,欧科云链对国家把区块链明确为战略性新兴技术深感鼓舞,倍感责任重大,未来将携手产业界的各类机构,为推进区块链技术和全行业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毫无疑问,在后疫情时代,以欧科云链为代表的企业通过区块链技术的探索,有望探索更多应用场景,真正释放区块链技术的巨大社会价值。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