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中国白酒:看“洋河+双沟”如何C位出道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乘风破浪的中国白酒:看“洋河+双沟”如何C位出道

近日,逆龄女团选秀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30个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姐姐聚在一起,真实地散发岁月沉淀下自信成熟的魅力,举手投足间灵魂碰撞产生的火花,在全网掀起讨论热潮。

选秀是一场综合才艺的比拼,要看颜值,也要看实力,更要看有没有独特气质。美酒也是如此,美酒之美,最核心的就是品牌和品质的个性表达,如果中国白酒举办一场选秀的话,谁会C位出道?答案很可能是江苏团的“洋河+双沟”组合,这一蓝一绿分别扛起vocal、dance担当,在波涛汹涌的白酒行业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洋河绵柔vocal,唱响中国白酒好声音

麦克风不会说谎,在《乘风破浪的姐姐》全开麦live的舞台上,每位姐姐的嗓音都暴露无遗,阿朵、丁当、黄龄、郑希怡、袁咏琳、郁可唯……一位位实力唱将凭借鲜明的嗓音特色,征服了观众挑剔的耳朵,收获了一众高分。

在女团男团盛行的当下,除了能打的颜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团员实力,vocal实力、舞台表演成为衡量含金量的重要标准。一个vocal决定了一场演出,在中国白酒届,洋河无疑是拥有最特殊声线的那个,独特的“绵柔”嗓音温润入耳,却又不乏张力。

“绵柔”的嗓音是如何练成的?

绵柔根植于宿迁的水泽中。洋河所在的宿迁地区有超过四分之一的面积是水域,从酿酒的角度来说,有着无与伦比的生态优势,大量酿酒微生物菌群常年在此呼吸吐纳,为出产优质白酒提供了极佳的条件,因此也被称为“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被湿地吻过的洋河酒温润如玉,声线自然绵柔迷人。

乘风破浪的中国白酒:看“洋河+双沟”如何C位出道

绵柔凝聚在工匠的巧手中。做白酒就是做手艺,在洋河,制曲、蒸馏、装甑……一道道酿造技艺流传至今,“低温入池、低温发酵、低温馏酒”的三低工艺辈辈传承,酿酒匠人们用常年感触酒醅的双手来诠释专业,用二十多年等待一种酒老熟来体现耐心,用长年累月“日尝百次酒”的舌头来表达坚持,成就了洋河独有的绵柔酒品。

乘风破浪的中国白酒:看“洋河+双沟”如何C位出道

绵柔进阶在创新的品质中。在中国白酒的音域中,绵柔是洋河的首创,2003年8月,“洋河蓝色经典”面世,在白酒行业和消费者群体中刮起了“蓝色风暴”,伴随着海、天、梦系列产品的出现和升级,洋河不断发掘绵柔的品质新内涵,这种进阶更是体现在近期升级的“梦之蓝M6+”产品的点滴中。洋河产品研发组成员跑遍了十多个省、一百个市县,又进行了3000余次的高端消费者品鉴与盲测,消费者才听到了“梦之蓝M6+”这个好声音。

绵柔升华在时代的共鸣中。直抵人心的“绵柔”好声音,必定是能与消费者产生共鸣的。从“中国梦,梦之蓝”深深契合时代主旋律,彰显出新时代精英的君子风骨,到“下一个十年,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凝聚了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洋河的“绵柔”声音始终都与家国大事同在,与风华时代共鸣。

乘风破浪的中国白酒:看“洋河+双沟”如何C位出道

双沟古韵dance,舞出中国名酒新风采

《乘风破浪的姐姐》之所以能引起观众热议,在于许多选手都是30+的女明星,在“胶原蛋白”横行的当下,她们无惧年龄限制,敢于挑战自我,由着自己“任性”发挥,由着自己用实力说话,宁静、伊能静、钟丽缇这些大龄姐姐都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和实力,征服观众,刷新了大众对于女性价值的认知。

在中国白酒的舞台上,双沟就是这样的一位优秀的dance担当,既有“中国名酒”的脉络基因,又有“傲视群雄”的硬实力。近期双沟更是按下复兴战略“启动键”,在乘风破浪中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乘风破浪的中国白酒:看“洋河+双沟”如何C位出道

从1800万年前的醉猿到明洪武十八年的皇家贡酒,从1910年的南洋劝业会的金奖到1912年国父孙中山亲题“双沟醴泉”,双沟从来不缺少故事。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酒厂,双沟酒曾享誉海内外,1955年在中国第一届酿酒会上夺得甲等第一名,1984年、1989年连续两届全国评酒会上获评中国名酒,具有与生俱来的名酒基因。双沟旗下拥有“苏酒”、“珍宝坊”、“青花瓷”、“柔和”四大系列。与时尚的、国际化的梦之蓝不同,绵柔苏酒通过更为古典的设计呈现出儒雅、秀美、包容的文化氛围和审美趣味。“苏酒·头排酒”沉稳又璀璨的绿,“双沟珍宝坊”皇家气质的黄,为双沟增添了更多的古韵风采。

乘风破浪的中国白酒:看“洋河+双沟”如何C位出道

如今,这位苏派古典舞者正迈出新的舞步,在中国名酒复兴的舞台上笃定前行。按照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双沟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学谦给出的双沟“战略图”,双沟复兴名酒化战略变革简言之即“名酒化、全国化、模式化、组织化”四大变革。重点是坚持和围绕“品牌做高、彰显品质;产品做精、结构向上;市场做透,渠道扁平”24字总体战略方针,同时,围绕“新名酒、全国化、优结构、做超品、新航道、强IP、讲好品质和品牌故事”,做好新赛道超车准备。

一直以来“中国名酒”这四个字都是品质与口碑的保证,也是历史的传承和品牌精神的传递,特别在当前品质消费理念逐步升级的情况下,品牌价值的回归和优质白酒稀缺性的凸显,让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意识到中国名酒所蕴含的能量,行业升级的责任和担当也自然落在了“中国名酒”们的身上。双沟的复兴,不仅将助力洋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将放大中国名酒的价值所在。

颜值能打、唱跳俱佳,无惧风浪、勇敢前行,“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的黄金组合正创造出无限可能,在中国白酒的选秀团中展现出最美的姿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