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投资携手建行上海分行、上海国盛拟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建信投资携手建行上海分行、上海国盛拟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证监会等监管部门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新政策要求,近日,在各方的共同推动下,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设立的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盛资本”)就在临港新片区设立股权投资基金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框架性协议。

该基金主要开展与临港新片区建设及长三角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和协调发展相关的企业重组、股权投资和直接投资,着力支持临港新片区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点产业。各方推动基金合作以来,同步积极开展项目沟通,后续将在基金设立后加快项目落地。

此外,建信投资还与上海市分行密切合作,在上海地区大力拓展其他股权投资业务。建信投资积极推进上海建信住房服务公司相关项目,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助力构建当地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和住有所居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建信投资是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为助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杠杆率,深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坚持业务拓展与模式创新并举,在行业中处于引领地位,得到主管部门认可。

当前,在国家大力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打造具有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临港新片区的背景下,建信投资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采取设立基金的方式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既是发挥各类机构优势,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把握政策契机,拓展业务范畴,参与股权投资市场的重要尝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