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防疫阻击战,新希望乳业太硬核了!!!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打响防疫阻击战,新希望乳业太硬核了!!!

对许多人而言,这个春节很不一样。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给城市蒙上了阴影,每一道关卡都非常艰难。在许多人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众多人坚守岗位,进行着无声的对抗。

为打响防疫阻击战,每一个新希望乳业的平凡员工,在疫情时期,万家团圆时分,依然奋战一线,确保千家万户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喝上放心优质的鲜奶。

● 疫情下,一瓶牛奶的24小时_

新希望乳业的海原牧场位于宁夏,春节时零下20度的天气,给机械运行带来风险。尤其今年,疫情的到来,让牛奶成为紧俏的民生物资,牧场需要快速恢复产能,保证供应。于是机修组取消了休假,最短时间内对牧场进行完整检修。近年来,新希望乳业推行现代化和数字化建设,牧场里配备了多种专业机械,全面检修的工作量非常繁杂。机修小组立马明确分工,让工作时长缩短了一半。

牧场的下一站,新希望乳业的智能工厂需要将牧场运来的鲜奶完成上市前的消毒、质检、罐装等流程。原料奶生产过程中采用封闭无菌操作,无需接触到任何人员。知晓疫情后,新希望乳业向旗下的35家子公司同步发送了应急预案启动指令,各地工厂迅速行动并发布疫时管理方案,在保证生产供应的同时,对所有进出厂区人员、车辆进行消毒和监测,厂区进行消毒排查。

同时,在疫情期间,新希望公司保证稳价稳量,导购们也坚守岗位,向路过的客人介绍鲜奶营养价值,为货架消毒布货:“这个病主要依靠自身抵抗力,所以消费者们都更偏爱新鲜的低温奶产品,特别是我们的24小时鲜奶,活性营养物质是普通鲜奶的3倍,不但新鲜营养,长期饮用可以提高免疫力。”

● 拓展线上业务,新希望乳业送奶到户_

针对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新希望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牧场提前储备充足,生产经营未受疫情影响;部分商超关闭对液态奶常规渠道短期动销带来一定影响,为此调整销售策略,确保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在保障牧场方生产经营方面,新希望下属牧场已在春节前提前对物资进行了充足储备,通常会按照2个月左右正常用量进行储备,牧场经营目前并未受到较大影响。

对乳制品加工厂的生产经营,新希望乳业制定调整生产经营销售预案,确保鲜奶及乳制品供应,通过内部库存调剂、备用供应商启动、原辅料替换等方式确保原辅料、包材供应。

新希望乳业表示,公司在生产经营方面受到的影响,主要体现为疫情影响部分商超关闭,商超客户的购买时间、购买方式和购买行为发生了一些变化,市区、乡镇村的部分销售网点关闭,学校延期开学等,对部分常规渠道的短期动销一度带来影响,但牛奶的刚需并未消失,众多应对措施措施也收到了明显效果。

低温鲜奶对温度要求很高,运送时间就是新鲜的保证。为此,新希望乳业积极拓展线上业务,推动订奶到户、送奶到家的服务,在社区外摆点销售,加大对低温产品特别是低温鲜奶的传播和推广,在更贴近消费者的社区店、便利连锁店加大销售力度,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 驰援一线,稳价稳供,打响防疫阻击战_

为支援武汉的防疫工作,1月29日,在新希望集团的统一调度和筹划下,公司紧急组织疫区需要的牛奶,从四川连夜运往武汉,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给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程施工队伍,保障一线施工人员的营养均衡与生活所需。

另外,新希望公司在做好员工自身防控的前提下保持全面开工,各子公司根据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医护人员、社区、公安局等单位的需要,捐赠爱心牛奶,确保疫情一线有奶喝、喝好奶。

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过视频会议启动了“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以下称“三保”)系列行动,作为首批响应的企业之一,新希望乳业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承诺各工厂将严格按照“三保”原则组织推进,严格按照质量体系和产品标准全程管控,确保新鲜营养的产品上市。针对部分来自湖北的原辅料、包材的供应短缺,供应链部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通过内部库存调剂、备用供应商启动、原辅料替换等方式确保供应。

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新希望乳业在疫时构筑起了一道坚强的供应链,守护着牛奶这一重要民生食品的稳定。

新希望乳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影响的披露公告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迅速蔓延,疫情的爆发让全国进入紧张的全民“战疫”状态。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积极开展防疫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及生产经营的同时,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具体公告如下:

一、公司防疫抗疫措施

(一)组织及防疫管理

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加强内部管理,及时下发关于春节假期员工休假、生活、返岗、入职管理等通知,并对员工假期健康情况及接触人群情况执行日报机制,加强员工行动轨迹管理,了解员工健康情况。特别是对员工返岗后的防控措施,包括防控流程、具体措施、消毒指南、防控物资配置、工作交流中注意事项、异常情况处置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公司在疫情期间实行现场办公与远程办公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确保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公司经营和员工生活正常有序进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火速进入“战役”状态。各地区分子公司亦展开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厂区的车辆必须经过喷雾消毒及车内消毒;所有厂区每日增加两次全面消毒,并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出人员必须经过健康检查、体温测试、全面消毒,且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器具。

(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抗疫

公司本次对外捐赠对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起到积极作用,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为支援武汉的防疫工作,1月29日,在新希望集团的统一调度和筹划下,公司紧急组织疫区需要的牛奶,从四川连夜运往武汉,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给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程施工队伍,保障一线施工人员的营养均衡与生活所需。另外,公司在做好员工自身防控的前提下保持全面开工,各子公司根据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医护人员、社区、公安局等单位的需要,捐赠爱心牛奶,确保疫情一线有奶喝、喝好奶。

二、当前疫情下的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一)牧场方面生产经营情况

公司下属各牧场除部分牧场淘汰牛业务有所影响外,整体生产经营工作均有序开展。按照惯例,公司下属牧场均会在春节前提前对物资进行充足储备,储备量通常会按照2个月左右正常用量进行储备,所以牧场经营目前并未受到较大影响。近日,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各地要确保养殖场生产物资的运输。公司密切保持与各地相关部门的沟通,目前来看,各项物资均能按时到位。

(二)乳制品加工厂生产经营情况

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对疫情可能对公司产生的负面影响进行了分析,同时就2020年各项经营目标进行梳理,并针对可能因为疫情产生影响方面进行强化,制定调整一系列生产经营销售预案,确保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各地区公司也按照预案要求,配合当地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并保障市场鲜奶及乳制品供应。

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过视频会议启动了“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以下简称“三保”)系列行动,公司是首批响应的企业之一。各工厂严格按照“三保”原则组织推进,严格按照质量体系和产品标准全程管控,确保新鲜营养的产品上市。针对部分来自湖北的原辅料、包材的供应短缺,供应链部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通过内部库存调剂、备用供应商启动、原辅料替换等方式确保供应。

公司在生产经营方面受到的影响,主要体现为疫情影响部分商超关闭,商超客户的购买时间、购买方式和购买行为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市区、乡镇村的部分销售网点关闭,学校延期开学等,对部分常规渠道的短期动销一度带来负面影响。所幸疫情虽然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频次、购买方式和购买行为,但牛奶作为刚需产品的消费需求并未因此而消失,而与正常春节期间相比,消费者出现的场景还变得更加有确定性,所以公司针对疫情期间采取的措施收到明显效果。首先,公司积极拓展线上业务,满足消费者由于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能或者不愿出门,消费需求更多通过线上消费来实现的变化。其次,大力推动订奶到户、送奶到家业务,以满足消费者居家的消费场景。第三,走近社区,在社区外摆点销售,满足非线上消费及非订奶到户人群居家之后对乳制品的消费需求。第四,疫情期间,加大对低温产品,特别是低温鲜奶的传播和推广,并取得积极的效果。第五,发挥公司核心区域管控力强、供应链反应及时的特点,在更贴近消费者的社区店、便利连锁店加大销售力度,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公司相信在党和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与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6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