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巴依尔的春节》1月21日上映 BMW携手宁浩暖心贺岁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微电影《巴依尔的春节》1月21日上映 BMW携手宁浩暖心贺岁

“人间大炮一级准备,人间大炮二级准备,人间大炮,发射!”,1月21日,BMW携手宁浩导演打造的暖心贺岁微电影《巴依尔的春节》上映,熟悉的桥段勾起八零后小编满满的童年记忆,整个人也随着影片飞回到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初。

那个时候,宝马还叫巴依尔,开的人基本上都是司机;十几寸的黑白电视里放着《恐龙特急克塞号》和《阿凡提的故事》;妈妈和街坊大婶喜欢在年前集体烫头;爸爸带着我们上街买年货和生肖年画,在新年钟声响起的同时,点燃早已准备好的鞭炮……

以前,人们住着破旧的房子,大年初一都穿新衣服,过着有年味的春节,很开心。现在,春节就是7天长假,仅此而已。

童年时的春节,我们很怀念。

《巴依尔的春节》的上映,解了八零后相思之苦。短短二十几分钟的片长,小编分明感受到了儿时的快乐。当然,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宁浩导演巧妙地设定了一个离异家庭场景,BMW作为贯穿剧情的主线,从爸爸口中的“全身是电脑”,到儿子和伙伴嘴里的“巴大蒜”“别摸我”,再到儿子看着玩伴一家人打雪仗,放鞭炮的其乐融融,想到自己父母离异伤心难过,将BMW标注成“爸妈我”,催人泪下,上演了一出父母破镜重圆的好戏。

当小编还在想《巴依尔的春节》会不会只有八零后看得懂,宝马只照顾到自己的八零后受众时,旁边九五后的同事哭花妆容的场景,显然是给出了答案。宝马和宁浩导演的高明之处也就不言而喻了。

如此懂得与消费者结紧情感纽带,难怪宝马被称为自带“吸粉体质”的企业。

这也就不难理解,在过去的2019年,车市整体沦陷,销量下滑8.2%的寒冬里,宝马却逆市上扬,甚至收获了一个“丰收年”。宝马集团在“迎新春媒体沟通会”上公布,2019全年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新车723680辆(含MINI品牌32678辆),同比增长13.1%,成功问鼎中国豪华车市场榜首之位。

“深度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以高度契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造卓越客户体验”,这是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的成功心得。

现在,《巴依尔的春节》温情上映,自然更会让宝马“融入中国社会,讲述中国故事”了。

相信看过微电影《巴依尔的春节》后,你也会和小编一样,为电影里的怀旧场景点赞,为细节见真情的拍摄技巧点赞,为宁浩导演点赞,为宝马点赞,为宝马的竞争对手捏一把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