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民生杯”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中金·民生杯”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

(一)竞赛时间

2019年9月9日至2019年11月20日

(二)竞赛要求

本次竞赛鼓励黄金投资分析师及广大黄金白银投资爱好者积极参加,参赛选手在竞赛期间可随时加入竞赛,但参与最终评奖须符合:

1、已在中国民生银行开通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交易业务的客户,默认参加本届竞赛;(开通操作说明参见附件)

2、在竞赛期间,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mAu(T+D)或Ag(T+D)三个品种的交易,其他交易品种不纳入考核计量范围。

3、在竞赛期间,上述三个交易品种的交易须满10笔、交易量达到100万元以上;参赛账户其他交易品种交易总量不能超过上述三个交易品种交易量的10%,否则将取消最终评奖资格。

4、在之前年度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此次竞赛。

(三)竞赛排名

1.实盘交易规则

竞赛结束后,对于竞赛期间总体收益率为正的选手,按照收益率由高到低顺序取前50名进入理论考试阶段,参与最终的表彰。如选手收益率相同,则按照竞赛期间交易量由高到低排序。如符合条件选手未满50人,则取实际满足条件选手数目进行排名。

参赛账户收益率=[竞赛期间Au(T+D)、mAu(T+D)、Ag(T+D)三种合约交易盈亏总额]/(期初客户权益+竞赛期间累计入金金额)

其中,期初客户权益是指竞赛开始日客户在我行代理贵金属交易账户下所有资产权益,包括资金权益和现货权益。资金权益是指竞赛开始日客户在我行代理贵金属交易账户可用保证金余额及所有合约持仓保证金金额;现货权益是客户持有的、以竞赛开始日前一交易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对应品种收盘价计算的现货市值总额。

2.理论考试

2019年11月下旬,竞赛组委会将电话通知实盘交易排名前50位的选手进行在线理论考试,参赛选手须确保手机号准确无误(手机号修改路径:民生银行app-黄金银行—现货延期—账户总览—签约管理—追保手机号),并保持畅通。如果选手未参加理论考试,将取消最终评奖资格。

理论考试以《黄金投资分析师(基础知识)》知识范围为出题依据,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分为单选、多选,题量为100道,每题1分,满分100分。参考书目:《黄金投资分析师(基础知识)》(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

3. 选手最终综合得分排名

本届竞赛中实盘交易考核成绩占85%,理论考试成绩占15%。

参赛选手最终综合得分=(100+实盘交易收益率*100)*85%+理论考试得分*15%

如综合成绩相同的选手,则依次按照竞赛期间交易量由高到低排名。

(四)奖励方案

竞赛结束后,对于在实盘交易与理论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予以奖励,并授予国家及行业组织荣誉称号。

1.实物奖励

2.国家及行业组织荣誉称号奖励

A.对获得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至三名的选手,经核准后,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牌。

B.对获得综合成绩排名第四至十五名的选手,经核准后,将由中国黄金协会授予“全国黄金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C.对获得综合成绩排名第十六至五十名的选手,经核准后,将由中国黄金协会授予“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