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发布 中国联通5G助力智慧冬奥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发布 中国联通5G助力智慧冬奥

9月17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正式发布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两个吉祥物形象,聚焦了全民目光。“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灯笼代表着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

而此次发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也包含了丰富的寓意和本次冬奥会的独特特点。熊猫和灯笼,一个是举世皆知的“中国国宝”,一个是世界公认的“中国符号”,这两个最有代表性的中国元素成为吉祥物原型,然后被设计为将中华文化元素、现代国际风格、冰雪运动特征、主办城市特色有机融为一体的吉祥物。

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微博显示,“冰墩墩”以受世界人民喜爱的我国国宝大熊猫为原型。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其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的明亮色彩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左手掌心的心形图案,代表着主办国对全世界朋友的热情欢迎。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作为一项赛事的符号,也是展现主办国历史、文化与自然元素的载体,吉祥物在奥运赛事中扮演重要角色。冬奥会史上第一个吉祥物,是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奥会的“SCHUSS”,一个身上印着法国国旗红白蓝三色的滑雪人。从此之后,发布吉祥物逐渐成为历届冬奥会的常规操作,并随着不同国家的举办,形象也不断丰富起来。如1988年加拿大卡尔加里冬奥会首次发布了“一对”吉祥物;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首次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次以人的形象作为吉祥物;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发布4只猫头鹰形象的吉祥物,也是成员最多的冬奥吉祥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也包含了本次冬奥会的独特特点——5G技术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亮点之一,也在此次吉祥物“冰墩墩”上得到了重要体现。

据了解,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5G技术应用上,中国联通作为唯一的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部署5G网络,在此基础上,中国联通还将运用5G网络高传输速率、低时延的特点,与场馆内的智慧软硬件相结合,致力于以打造智慧的观赛体验、智能的赛事服务、智慧化的场馆运营等,助力实现“智慧冬奥”的目标。

360度8K分辨率的的VR直播、无人驾驶摆渡车、与人脸识别相结合的智能安防系统、高精度的智能路线导航、多语种在线实时翻译等服务,在联通5G的加持下,都将有可能在此次冬奥会上实现。

“冰墩墩”和 “雪容融”承载着奥运精神、科技发展的寓意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盼望。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以先进的5G技术积极促进科技、体育与奥运会的跨界融合,必将助力实现智慧冬奥“精彩、非凡、卓越”的愿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