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丝路总统对话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第二届新丝路总统对话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2019年8月10日下午,由新丝路对话总统论坛组委会、国发新丝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丝路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新丝路总统对话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塞浦路斯、哥斯达黎加、马其顿、乌克兰、乌拉圭、墨西哥、斯洛文尼亚、厄瓜多尔、玻利维亚、马里十个国家的前国家元首以及中国商务部、文化部等几位原部级领导、驻华驻外大使,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协会、企事业单位代表共三百余人出席本次盛会。

部长接力分享“一带一路”促进相关产业合作交流成果

本次活动以“新丝路 新机遇”为主题,邀请了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文化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常克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等几位领导在活动开篇分别致辞,几位领导从贸易、文化、大健康等角度分别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六年来我国和沿线国家在各个行业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大使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带动民营企业对外加强合作

本次活动对话环节分别由部长对话、大使对话二部分组成。其中第一轮部长对话以“科技赋能国家发展,一带一路走上科技创新之路”为主题展开讨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外交部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吕凤鼎分别以国内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国际经济形势两个角度谈到了我国科技产业发展在国际上占据的优势和遇到的挑战。中商全联售电集团董事长许洺鑫、华强能源集团董事长宋占华、国发北斗(北京)科技研究院总工程师刘蛟分别从电力改革之后的企业转型升级、北斗产业全球化应用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第二轮大使对话环节以“中国文化与健康产业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为主题展开讨论。原巴勒斯坦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萨法日尼和原驻沙特阿拉伯大使吴思科分别从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医疗援助等多重角度分享了一带一路倡议为新时代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带来的新机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治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新丝路商学院教研院长李咏昇、意大利亚得里亚华商会会长周中星、国医卫研(北京)医疗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莫冀文就文化、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如何借助“一带一路”这个良好契机加强对外合作、为企业提效增速与几位大使展开了深入探讨。

总统助力启动“新丝路”系列主题活动、论坛、商学院

本次活动受邀的几位国家前总统在现场认真听取了嘉宾们就“一带一路”相关主题做出的分享,并给予热烈的鼓掌。其中哥斯达黎加前总统米格尔.安赫尔.罗德里格斯先生作为总统代表上台致辞,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与肯定,并向在场的所有来宾送去真挚的祝福。

最终,本次活动在十国前总统共同助力“新丝路商学院、第三届新丝路总统对话论坛启动仪式后圆满落下帷幕。

新丝路总统对话论坛自2018年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活动以文化为引领,以对话为途径,以项目为抓手,以落地为目标,以塑造中国国际品牌为宗旨,助力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我们希望用文化上的包容融合、经济上的开放互补、科技上的创新驱动来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文化、健康、贸易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