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App携手华杉,在餐厅开了一堂品牌营销课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得到App携手华杉,在餐厅开了一堂品牌营销课

得到App近日携手知名品牌营销专家华杉,在北京的一家餐厅,给用户上了一堂品牌营销课。这堂课被录制成视频,作为“加餐”内容上线于得到App《跟华杉学品牌营销·30讲》课程。

华杉是著名的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公司的“华与华”董事长,曾一手操盘了西贝餐厅、田七牙膏、三精蓝瓶等经典品牌营销案例。目前,华杉在得到App开设有《华杉讲透孙子兵法·30讲》《跟华杉学品牌营销·30讲》两门知识服务课程,共吸引了超过15万用户订阅。

此次在餐厅进行的现场教学,是得到App和华杉携手给得到用户献上的知识“加餐”。这场别开生面的营销课,发生在位于北京东三环财富购物中心的西贝莜面村,华杉在现场讲解了经典的营销“4P”理论是如何落地应用于西贝餐厅的。

(知名品牌营销专家华杉在西贝餐厅开讲4P理论)

(知名品牌营销专家华杉在西贝餐厅开讲4P理论)

“4P”理论诞生于上个世纪的美国,4个“P”指的是营销的4个变量:产品(Product)、价格(Price)、渠道(Place)、推广(Promotion)。华杉认为,“4P”理论虽然已有60年历史,但它并没有过时,依然是营销的最高纲领,也是“华与华”方法的最高纲领。

2013年,“华与华”与西贝莜面村展开合作,解决后者面临的营销问题,依据的正是“4P”理论。当时,Mall(商业中心)大量兴起,餐饮店铺的主要销售渠道也逐渐从大街边向Mall转变。从渠道的变化入手,“华与华”帮助西贝莜面村全面变革产品、定价和品牌推广。正是这4个“P”的创新,推动西贝在中餐市场异军突起,成为首批全力进军到商业中心里面开店并且获得成功的连锁餐厅,营收从2014年的6、7亿,跨越到了2019年的56亿。

在复盘西贝营销案例的过程中,华杉提到了其在学术上推崇的一个理念:“一滴水主义”。华杉表示:有句话叫“半桶水响叮当”,在做学问上,绝大部分人都是半桶水,谁都没有满满的一桶水,那怎么办呢? 他的办法就是把这个半桶水再倒掉一点,只剩下最后那一滴。“就是惟精惟一、至精至纯、绝对正确、绝对可靠的那一滴水。我们以那滴水为基础,以那滴水为标准、为思想、为理论,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华杉称,“在营销上面,那最后的最精的那一滴水,就是4P理论。”

这种追求至精至纯的“一滴水主义”,也被华杉贯彻到了知识服务当中。在得到App《跟华杉学品牌营销·30讲》课程中,他把“华与华”品牌营销最高心法浓缩成6个模块内容,分别是“超级符号原理”“品牌三大原理”“传播三大原理”“营销原理”“重新认识消费者”“重新认识企业”。这些内容组成一套既有经典理论可循、也经过前沿市场验证的完整方法论。华杉在课程发刊词中称:这门课程既适合0基础的营销“小白”,他们可以从这里开始学习品牌营销的正道之学;也适合资深人士也可以通过来这门课程里清洗知识误区,去伪存真,找到营销的底层逻辑。 

(得到App《跟华杉学品牌营销·30讲》课程页面)

(得到App《跟华杉学品牌营销·30讲》课程页面)

经典理论结合实践案例,将营销中最精纯的知识掰开揉碎,是这门课程的一大特点。6大模块内容中,既包含营销中最经典的底层逻辑,也有大量“华与华”操盘的营销案例。华杉也在课程的“加餐”内容中,亲自点评课程用户所作的3个毕业设计。有用户评论称:“华老师的讲解特别实在,感觉真正是知行合一。”还有用户表示:“之前总觉得4P太老套,太干瘪,现在明白了,是自己认识不够。”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