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有别——宏利资产管理分析中国的刺激经济措施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今昔有别——宏利资产管理分析中国的刺激经济措施

中国于过去三个季度推出的各项经济刺激措施,对稳定经济的成效开始显现。理论上,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好消息,然而,宏利资产管理认为,这次的情况却有所不同。

中国经济刺激措施过往总是推高中国对工业产品的需求,继而为全球贸易活动带来支持,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特别是新兴经济体。以下宏利资产管理举数项主要理由,解释为何这一轮中国经济刺激措施未必有效惠及所有市场。

针对刺激国内消费

过去一年的内地财政刺激措施,主要针对刺激国内消费,稳定本土经济例如当局宣布有史以来最大幅度调低个人所得税,有助提升中产阶层的收入,看中他们作为消费的中坚力量带来的刺激。相反,过去多轮刺激措施聚焦于房地产(对商品需求最大的行业)和基建项目,继而衍生对中间产品、商品和外来产品的需求。

库存水平上升

经济数据显示个别亚洲经济体(特别是南韩和台湾)正受库存水平上升问题困扰,情况有别于2015或者2016年。这意味本轮贸易活动再转趋频繁时,亚洲市场实质经济增长的滞后时间将会延长。

减产不再,遏抑商品价格

过往,减产或削减产能行动一度推高商品价格,但中国近期并没有采取这些措施。2015及2016年的减产行动带动产能使用率走高,继而推高商品价格,刺激行业利润上升。然而,这次出现相反的情况— 部分减产措施逆转,遏抑商品价格,继而令普遍受惠于减产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所得的正面影响受到限制。

宏利资产管理分析,其关键一点是,正当投资者可能集中关注美国联储局的下一步行动时,他们会认为下一个影响全球市场的重大政策转变有可能会源于中国,并以额外加推宽松措施的形式出现。经济前景阴霾无疑有所加深,要清楚勾划未来前景将更加困难。宏利资产管理具备凭借过往经验得出的分析模型和数据,并对经济增长的周期性质有深入了解。从投资角度来看,略见阴霾的前景或许会令投资者需要于短期内加倍警惕,但和大部份周期一样,这种情况始终会过去。

在未来某个时间,经济不振的浓雾自会消散,前路将重现明朗。现阶段我们能做的,就是静观其变。

原文来自: 华讯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