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信保诚人寿的她,捐出十万重疾理赔金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来自中信保诚人寿的她,捐出十万重疾理赔金

日前,在中信保诚人寿、英子姐姐助学网和湖北省宜昌长阳榔坪镇乐园村村委会成员的共同见证下,11位寒门学子接受了一位陌生人的爱心帮助。他们中年纪最小的上二年级,最大的行将大学毕业。

这位善良的陌生人名叫邓红莲,是中信保诚人寿宜昌中心支公司的一名保险代理人。2019年3月,她确诊患上甲状腺癌。所幸她已经在中信保诚人寿为自己提前做好了保障,在收到重疾理赔款后,尚未康复的她作出了一个让人有些意外的选择——拿出10万元,捐助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保险刚过观察期,重疾就突然降临

一身浅蓝色西服套装,配上猫跟皮鞋,瘦削高挑的邓红莲像晴空里的一片云彩,施施然而来。术后恢复和治疗中的她,几乎看不出有任何异样。一如发现恶性肿瘤的那一天。

今年春节期间,邓红莲感冒咳嗽不断,节后仍不见好。3月的普通一天,她约了朋友,先陪她看病,然后一起聚餐。

坏消息来得猝不及防。当医生说可能是甲状腺癌时,她摸了摸脖子,没包,也没块,没有任何异样。

哪里还有心情吃饭!直奔武汉,前往协和,再次诊断后,医生说极有可能是癌,必须手术切除。

医生的语气果断肯定,邓红莲放弃了最后的穿刺确诊,接受了这从天而降的命运。

3月18日入院,3月20日、25日两次手术,邓红莲坚持了下来,并在术后持续进行了康复治疗和休养。现在,邓红莲对甲状腺癌的了解也算得上半个专家了。甲状腺癌是所有癌症中最轻的一种,手术后几乎不会再复发,自己经历了不幸中的大幸。

邓红莲任职的中信保诚人寿是湖北省首家中英合资寿险公司。入职后,邓红莲主动给自己和家人买了多份保险。天意弄人,没想到入职不到一年,最后一份保险刚过观察期7天,她就生病了,而之前购买的保单全部生效。

收到理赔款,她想帮助有需要的人

4月12日,邓红莲拿到全部病历,提出理赔报案。

4月15日,她给宜昌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发了一条微信:“我要从理赔款中拿出5万元捐助给有需要的人。”

尽管已有心理准备,但当收到全部60万元理赔款时,邓红莲依然有些震惊。

新入职不久就生病,公司到底能否做到像平时学习和宣传中的那样:诚信、合规、及时,她有些不确信。

事实胜于雄辩,手机上的到款短信是最好的佐证。

成为自己从事保险工作后的第一个重疾理赔案例,邓红莲的内心洒满阳光,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不想只以个人名义捐赠,爱与责任源于公司

做出捐款这个决定后,邓红莲不想只以个人的名义。她希望能通过公司来完成,因为这份爱与责任,都源于公司。

在中信保诚人寿宜昌中心支公司的联系促成下,5万元捐款最后全部捐给英子姐姐助学网,通过网络助学的方式,给宜昌大山里的孩子们送去爱与希望,让他们的求学之路走得更顺畅。

通过社会其他渠道,邓红莲又陆续捐助5万元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学校。

“以前我就是个开朗、乐观、向上的人,生病后感觉自己的生活变得更阳光、更美好了。”

“以前我有点喜欢乱花钱,现在我很想把钱用在刀刃上,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儿。”邓红莲说。

邓红莲有一个幸福的家,一双儿女以妈妈为榜样。

先生对她的所有捐助义举都举双手赞成,“他说把钱捐给有需要的人,比以前我给他乱买礼物,有意义多了。”

现在,邓红莲每周的日常就是休养、康复、自我学习和陪伴孩子。

如今,每周总有一天,她会5点起床,坐早7点的动车到武汉去复诊和治疗。她也在期待着早日康复,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天。

“朋友们都说我像一道来去自由的光!”坐在一路向南的高速列车上,邓红莲希望千千万万道保险人汇聚而成的光束,能照亮和温暖更多人的内心。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