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大象保险让每一份安全感触手可及


来源:凤凰网商业

据了解,“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起源于2013年,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中国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r

据了解,“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起源于2013年,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中国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用生动的艺术语言诠释了保险行业与祖国共同成长,保障人民幸福生活,表达“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

在政策层面,国家进一步加快金融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发挥保险的保障属性,鼓励大病保险,养老保险,农业保险等的发展。另外,保险科技依然延续以往的热度,在保险的很多业务环节赋能开始纵深发展。保险行业有了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越来越多的创新者,挑战者,颠覆者。

在此背景之下,2019中国保险业创新峰会邀请到大象保险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田立文,阳光保险集团大数据中心首席数据科学家汪刚,天安人寿软件开发负责人刘宇,中煤财产保险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张树国,平安养老保险数据分析专家王恩贵以及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程玉彬一同探讨金融保险行业内最新的变革与趋势解读,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行业从业者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如何助力金融保险行业创新发展的解决之道。

作为此次论坛的主持人田立文说到:大象保险成立于2015年,与市场上其他定位创新性保险或者保险企业服务的平台不同,大象保险的定位是数据和技术驱动保险顾问服务平台,秉承让每一份安全感都触手可及的愿景,通过大数据挖掘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保险和延伸金融服务。回顾四年多大数据产业应用,田立文表示,在整个应用实践中我们从数字化运用到数据治理,再到基于数据的各种应用开展,大数据都在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大象保险在业务实践中,在产品设计端跟健康险保险公司和医疗平台合作,基于数据去做健康险专门的定制险。在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策略的基础上,公司倡导的“保险+医疗健康”已经实现落地。

在大数据赋能产业创新应用话题上,平安养老保险的王恩贵提到,聚焦在理赔环节,在传统情况下审核人员在对案件审核时会花费大量的人力成本,理赔时间久,客户的体验也较差。目前平安通过大数据风控体系对用户进行一系列因子分析,结合自身病种、单据的费用以及其他互联网因子,推出客户诚信赔服务,数据分析用户实际风险较低,可以体验极速理赔服务。

在谈到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和挑战话题时,田立文说到:大象保险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对从产品设计、核保、承保、保单服务等全产业链实现了赋能。在产品的设计上,传统的精算设计主要基于生命周期表、客户的订单属性及历史数据。而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精算设计可以融合用户信用评价信息、医疗健康信息等,能够根据个人的情况在费率厘定、保障责任设定上做差异化定制,更加符合某一垂直领域特殊人群的保障需求。在与众多保险公司的合作中,大象保险与之联手推出了诸如防艾险、糖尿病并发症险、肾病险、肝病险这些基于数据的保险产品,非常受欢迎。“新技术的赋能下,我们对用户健康和非健康的判断由被动变成了主动。“

在服务侧,大象保险也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上打造了包含智能保险顾问、保险产品对比、智能核保和云保单管理等四项产品和服务。以保险产品对比为,不同用户在选购某一险种时有不同诉求,如投保条件宽松、价格便宜的,或者是保障最充分的。面对一众保险公司的同类型产品,用户常常无所适从。在大象保险的平台上,用户可以随便拉出两个同类型的产品进行对比,通过后台的数据库,大象保险可以提供一个M值评,帮助用户判断,哪个产品更适合自己。

天安人寿保险刘宇提到人工智能技术时表示,这几年AI技术的成熟被越来越多的人认知,但仍有实现不到的盲点或盲区。我们的目的是在客户服务上可以让用户感知更好,体验更佳,让作业效率得到提高,人力成本能够降低。因此我们建立了视频客服的体系,主要解决不能亲临现场的场景,像微信视频一样连接到机构,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鉴别健全的一个过程,去满足客户不能侵犯的这种诉求。同时我们还在智能机器人回访,语音识别回复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实践。

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互联网保险发展迅速,但在整个万亿级的保险市场的覆盖率和渗透率还比较低,只有10%左右。对此,田立文分析指出,外部环境和自身问题都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在外部环境上,整个互联网保险生态都面临着用户意识觉醒和信任度的问题。而互联网保险政策过激,完全靠产品的费率和性价比打市场,推高了赔付风险。行业发展问题重重,但是在场的嘉宾依然看好保险的发展前景,相信不远的将来科技赋能于保险金融的生态的优化改进,甚至颠覆春天应该也不远。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