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嘉石榴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实时数据上报系统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前十年,跑马圈地、野蛮增长诞生了一批所谓的“明星”平台,随着这些平台的相继“折戟”,行业对网贷平台“绩优生”

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的前十年,跑马圈地、野蛮增长诞生了一批所谓的“明星”平台,随着这些平台的相继“折戟”,行业对网贷平台“绩优生”的认定与评判越发理性与全面。由此,一批自始至终追求稳健、合规发展的平台脱颖而出,引领行业迈入秩序经营,追求精耕细作的下半场。

7月4日,卓尔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嘉石榴宣布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实时数据上报系统,未来嘉石榴将在该系统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平台每日数据,包括所有存量(在借、在投)和增量(每日新增)业务数据及每笔交易流水信息。出借用户可通过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打造的“金融服务平台app“查询平台运营信息及自身出借信息。

2019年1月,互金整治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实P2P网络借贷合规检查及后续工作的通知》(1号文)。要求完成行政核查的网贷平台,逐步接入实时数据报送系统。据悉,该系统是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营,是迄今国家唯一批复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支撑技术平台,该系统能够实现对互联网金融总体情况的摸底、实时监测预警企业异常和违规情况等功能。

“网贷平台信息中介的定位,要求从业者在坚守合规、稳健经营的基础上,更要不断提高平台的透明度,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落实‘买者自负、卖着尽责’让平台在阳光下运行,是对从业者和出借人最好的保护。”嘉石榴CEO楼晓岸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嘉石榴在加强信披方面一直精益求精、力求卓越。从率先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系统,按时做好信息披露,到创造性启动“阳光行动”,开放出借用户实时查询所持标的档案资料的窗口,平台始终以力求合规,做实透明为运营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间接彰显平台夯实资产,严格风控的决心。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嘉石榴合规得分95.8,透明得分85,分列行业第3及第10。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