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比优集团拟向安徽金鼎矿业注资2.7亿元 市场动向引关注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期,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比优集团(08053.HK)自6月中下旬发布2019财报以来,持续引起市场关注。比优集团6月28日发布公告称,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比优深圳与主要股东及目标公司安徽省金鼎矿业有限公

近期,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比优集团(08053.HK)自6月中下旬发布2019财报以来,持续引起市场关注。比优集团6月28日发布公告称,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比优深圳与主要股东及目标公司安徽省金鼎矿业有限公司订立注资及合作协议。通过有条件以现金向目标公司注入2.7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交易后,比优深圳将会持有目标公司51%的股份。

据了解,此次比优集团注资的目标公司为安徽省金鼎矿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鼎矿业)主要从事开采及加工黄铁矿、铁矿石及铜矿以及销售上述矿物产品。据金鼎矿业官方网站刊载信息,该公司下属黄屯硫铁矿,探明资源储量近5000万吨,共伴生铁矿、铜矿及金、银矿,经后期补探工作开展,储量已达7000多万吨,并且已经制定明确的开采计划。

此前就有市场分析人士根据比优集团的年报、管理层观点及市场行为多个方面的信息进行分析,比优集团就其矿业投资业务的推动步伐正在加快,预计将会很快有重大投资项目公布。而此次比优集团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就证实其矿业投资项目将会很快落地。

就在7月2号比优集团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比优集团董事会主席熊泽科也表示,公司将会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参与或独立开发金属矿山,并将此市场策略作为确保公司未来能继续保持持续增长的子业务战略之一。这一消息被报道后,也引发媒体、投资人及市场机构的关注。

比优集团在2019年财报中表示,除了稳健经营好内蒙古及中亚地区的民爆业务,大力拓展以爆破业务为核心的采矿工程业务外,公司将会积极探索,参与或自行开发金属矿山,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比优集团是港交所创业板民爆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其市场表现备受持续关注,该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盈利水平及投资回报率等多个指标表现亮眼。比优集团2019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经营业务的综合收入约15.57亿元,较上财年度增加约38.42%。其主营业务盈利为人民币3.08亿元,较上年增长18.21%,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为人民币1.85亿元,较上年增长18.87%。

目前比优集团的主营业务由民用爆炸物和爆破业务构成,2019财年均保持上升趋势,其中爆破业务实现显著增长,较上年更是增幅达72.73%。据了解,比优集团在2015年才注入民爆业务,此后几年一直聚焦核心业务并形成竞争力。

然而当前国家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阶段,整体宏观经济承压的情况下,民爆行业整体市场趋于平稳,比优集团在在这种大的市场背景下,在巩固发力聚焦主营业务及积极拓展塔吉克斯坦等国际市场的同时,积极推进矿业投资业务,注资优质目标公司,将会成为比优集团新的业务来源及新的利润来源。

有行业资深人士认为,比优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向目标公司注资对集团发展有利,将为集团创造新的收入来源。通过提供注资,让目标公司尽快完成开发并使用有关矿场投产,一旦项目如期投产将会为比优集团带来符合预期的盈利,相信资本市场也会持续关注比优集团的市场动向。

比优集团曾多次表示,公司推行由民爆生产向下游爆破服务延伸发展的经营战略成效明显,而在这个战略转型的过程中实现主营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产业链延伸业务也有序推进,将会进一步增强比优集团整体的盈利能力。

另据一名了解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比优集团已经将此次投资项目列为今年公司重点项目,并积极推进,相关的消息后续也将会及时对外披露。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