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推动全球化机遇,聚焦实现企业全球供应链中的体面劳动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推动全球化机遇,聚焦实现企业全球供应链中的体面劳动

6月18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与瑞典驻华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在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在全球供应链中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专题研讨会暨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聚集了来自中国本土企业、外资企业与国际组织机构共50多名可持续发展管理与采购方面的专业人士,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8 -“体面劳动与经济增长”进行了实践性的深入探讨,并分享交流了在推动供应链中体面劳动的企业实践案例。获得体面劳动是家庭、社会稳定并和谐发展的基石,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女士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非常高兴能与瑞典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联合举办此次专项活动,并见证了瑞典政府和中国政府之间围绕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对话和紧密合作。双方严格依照国际准则、遵循联合国全球契约原则框架,并积极推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瑞典驻上海总领事林莉女士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有助于创造企业长期价值、提高市场竞争力并推动社会发展。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柯凯琳女士在演讲中呼吁,随着供应链正在发生的巨大变革,各界企业间应与国际政府、非政府组织积极协作,共同应对解决企业和全球供应链中的劳工权利问题,促进体面劳动,保护劳工权益。活动期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社会可持续发展项目高级经理Mari-Lou Dupont女士向参与者详细介绍了“在全球供应链中的体面劳动”全球行动平台的企业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分析。

上海专题研讨会暨工作坊活动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全球路演活动在中国的第一站,并于6月21日在深圳举办第二场“在全球供应链中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专题工作坊活动。来自大湾区近50位国内、外企业与组织机构可持续发展管理与采购负责人参加了深圳专场活动。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在全球供应链中的体面劳动”全球行动平台的参与企业富士施乐和华为的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为特别发言嘉宾,先后分享了企业如何将全球契约十项原则、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其全球供应链管理的最佳实践。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由联合国发起的全球最大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致力于动员及推动企业遵守并实施在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及反腐败方面的十项基本原则,加强企业与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2019年4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和近40位国家元首发表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中指出,“我们呼吁‘一带一路’合作的所有市场参与方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目前,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9700家企业和3000家非企业签约方,同时在全球设立了近70家地区网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