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专访阿拉丁资产杨敏:从银行到资产管理,在转型中不断突破


来源:凤凰网商业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迅速崛起,随着个人收入的提升,财富管理需求也正日益增加。现今,传统金融机构的财富管理服务在满足客户日趋多元化的需求上已显示出其局限性,金融资管行业正在经历变革与重塑,并向更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迅速崛起,随着个人收入的提升,财富管理需求也正日益增加。现今,传统金融机构的财富管理服务在满足客户日趋多元化的需求上已显示出其局限性,金融资管行业正在经历变革与重塑,并向更加专业化、差异化、精致化的方向发展。

同时,高净值客户人群在选择现有市场上投资工具、追求最优资产配置的需求方面也在与时俱进。多元化、定制化资产配置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在此背景下,一批勇于开拓创新的传统金融机构从业者选择走出体制,大胆探索实践,杨敏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转型者。

喜欢挑战,不断突破

杨敏是阿拉丁资产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曾先后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工作,任职支行行长、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从国有银行到股份制商业银行,再到阿拉丁资产,谈起过去20余年的从业经历,她认为喜欢挑战、不断突破,是助其一路前行的重要动力。

回忆起当初职业选择时,杨敏表示:“银行的业务全面且繁复,我很幸运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得到历练,让我对风险控制以及营销管理都有了深刻的理解,综合思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杨敏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转型是从国有的工商银行“跨界”到股份制的招商银行,十年前又进入当时刚刚起步的中国私人银行领域,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家私人银行总经理,她见证了这个行业从无到有的过程,经历了经济发展不同阶段人们对财富管理认知的变化。

凭借着对时代发展前瞻性的敏感,杨敏选择再一次迎接挑战,加入阿拉丁资产。“同样是金融行业,但是阿拉丁具有银行所欠缺的朝气与活力,我很享受这种耕耘一片天地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杨敏感慨道。

 聚焦两条赛道,坚持风控第一

诞生于2011年的阿拉丁资产,今年迎来成立的八周年。以私募股权投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证券投资为主,阿拉丁资产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达240亿元。

2018年8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正式入股阿拉丁资产,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产融结合,共同推动国家产业升级。

杨敏认为,不同于其它盲目追求高收益的金融机构,阿拉丁资产最突出的特点与价值就是“稳”。八年来,阿拉丁资产始终坚持风控第一的原则,当前聚焦在环保能源、消费服务+互联网两条赛道。不盲目追逐资本市场热点,坚守合规底线,以稳健的产品体系,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专业的团队深度的服务

当前,中国金融市场同质化严重,如何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道路,杨敏认为:“这需要专业团队通过专业的工具以及多元化的深度服务来实现,同时要让客户认可我们的投资理念。”

杨敏介绍,阿拉丁资产拥有一支来自顶尖股份制商业银行私人银行的核心团队,金融从业平均年限达15年以上,拥有出色的专业能力以及管理、执行能力,秉承专业、谨慎、诚信、创新的理念服务客户。在为客户配置优质资产,提供法律、税务、移民等多元化服务的同时,能够挖掘到其背后对于物质与精神财富传承的需求,做到真正从源头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处于增速换挡的周期,加之金融监管趋严、中美贸易摩擦、资金流动性收紧等因素,在行业持续洗牌的背景下,杨敏表示:“阿拉丁资产将继续深耕环保能源、消费服务领域,把握机遇,在实现自身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为助力产业整合,推动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