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鲁山柞蚕丝绸服装在英联邦北京协会26周年庆暨英联邦扶贫慈善博览会大放异彩


来源:凤凰网商业

图为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尼日利亚开国总统外女)英联邦主席扎拉女士为鲁山一化柞蚕茧丝绸颁奖“这鲁山柞蚕丝绸吸汗除湿、抗菌防螨、冬暖夏凉,从生产到染织全过程绿色无污染。&rdquo

image.png

图为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尼日利亚开国总统外女)英联邦主席扎拉女士为鲁山一化柞蚕茧丝绸颁奖

“这鲁山柞蚕丝绸吸汗除湿、抗菌防螨、冬暖夏凉,从生产到染织全过程绿色无污染。”6月15日上午,在尼日利亚驻华使馆隆重举行的英联邦北京协会26周年庆暨英联邦“扶贫”慈善博览会上,河南省伟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娟、副总经理许建军将鲁山柞蚕丝绸服装赠送给尼日利亚驻华大使时,满脸笑容的说道:“穿了我们的鲁山柞蚕丝绸,保准你爱不释手。”

image.png

图为赠送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鲁山柞蚕丝绸服装

活动当天,联合国协调员、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毛主席侄女毛小青、驻华大使、英联邦协会嘉宾、英联邦53个成员国国家的外交使节积极参与了博览会的各种活动与交流。在鲁山柞蚕丝绸展位前,有着天然珠宝般的光泽、爽滑手感和优良特性的鲁山柞蚕丝绸大放异彩,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驻足和体验。大家都对柞蚕丝绸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赞不绝口,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展览期间,鲁山县杨路平副县长还亲自为家乡企业站台,全力推介一化柞蚕这一传统特色产业,助力鲁山柞蚕丝绸走向世界。

image.png

图为鲁山县杨路平副县长为家乡企业站台,助力鲁山柞蚕丝绸走向世界

近年来,受益“一带一路”倡议的鼓舞,鲁山丝绸艺人发扬工匠精神,终使“鲁山绸”重放异彩。此次展会上,河南伟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娟拿着围巾和蚕丝服装等产品向观展者不遗余力地介绍说,柞蚕丝绸富含十八种氨基酸,远远高于桑蚕的含量,并且一化柞蚕的丝绸从柞蚕的养殖到丝绸成品的颜色,整个制作过程全部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山柴升温、泉水煮茧,确保了柞蚕丝天然的光亮和色泽。

image.png

图为英联邦副主席那媛.安娜和英联邦协调员的夫人穿上了柞蚕丝

“下一步,公司将以张沟织女村为核心,加快建设全国唯一的一化柞蚕生态立体博物馆及配套农业公园,强力打造一个集柞蚕养殖、彩蚕观赏、古法织绸、丝绸展示和民俗体验、果蔬采摘、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丝绸特色小镇,以‘青山老屋机杼声,水绕古村鲵蛙鸣;天蚕金丝化仙锦,牛郎织女赏繁星’的唯美画境,圆国人五千年男耕女织的小康梦。”王丽娟如是说。

image.png

图为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使馆大使穿上鲁山柞蚕丝服装

河南鲁山县地处淮河源头、是八百里伏牛山的东大门,神奇北纬33°的独特气候,孕育了一化柞蚕茧丝绸这一中化民族传统文化瑰宝。鲁山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是丝绸重要原产地。据记载,鲁山夏代就开始植柞养蚕,鲁山丝绸在汉唐兴盛成为贡品,是古丝绸之路上最受青睐的商品。

image.png

白居易有诗曰:“择茧缫丝清水煮,拣丝练线红兰染。织为云外秋雁行,染作江南春水色。广裁衫袖长制裙,金斗熨波刀剪纹。汗沾粉污不再著,莫比寻常缯与帛”,里面盛赞的就是鲁山的柞丝绸。

image.png

鲁山一化柞蚕丝绸凭借品质高、纤维细、色泽亮、易纾解的绝佳优势,在国际市场享有“纤维皇后”和“人体第二肌肤”的美誉。1914年,“鲁山绸”在美国旧金山万国商品赛会上荣获金奖,被誉为“仙女织”,成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加冕的标配。

image.png

鲁山“一化柞蚕丝绸”是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荣获万国商品博览会金奖。一化柞蚕丝绸品质高、纤维细、色泽亮、易纾解,具有天然珠宝般的光泽、爽滑的手感和优良的抗菌、防螨、除湿、保暖特性,从生产到染织全过程绿色无污染,在国际市场享有“纤维皇后”和“人体第二肌肤”的美誉,长期使用一化柞蚕丝绸衣物和蚕丝被,具有良好的保健、养生和美容效果。一化柞蚕浑身是宝,《本草纲目》和《中药大辞典》对蚕、蛹、蛾食补性均有记载,并列入国家食品药品同源目录,特别是蚕蛾自古即作为强身补肾良药,唐宋时期被皇室视为珍贵的补品。

image.png

一化柞蚕的丝绸从柞蚕的养殖到丝绸成品的颜色,整个制作过程全部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并且整个过程全部采用的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原料。采用山柴升温、泉水煮茧,确保了柞蚕丝天然的光亮和色泽;并且这种传统的手工缫丝技艺也保证了每根丝线都有十到十二根蚕丝缫成。也正是基于这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纯天然、全手工的传统技艺,一化柞蚕丝绸2017年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评为“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

image.png

据悉,河南省伟富实业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振兴鲁山一化柞蚕丝绸产业为己任,规划分三期实施一化柞蚕茧丝绸一揽子项目,带动乡亲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目前已经流转建立了5万亩的蚕坡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模式,吸收蚕农和贫困户发展蚕业养殖和丝绸古法加工。公司已经与东北采逸、广东助业、北京奥伦达及台湾、泰国、香港、深圳、郑州等地优势企业建立战略合作机制,研究开发出了野蚕丝绸衣物、婴幼儿用品、床上用品、蛹虫草、蚕蛾酒等系列绿色产品,并在2017年10月通过国家质监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未来,企业在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持续扩大“鲁山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使之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再创昔日辉煌。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