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快乐生活,绿色消费丨美团“六五环境日”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商业

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同参与。为响应生态环境部关于六五环境日活动的整体部署,美团公益联合美团外卖、摩拜单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举办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快乐生活,绿色消费&rdquo

保护生态环境,你我共同参与。为响应生态环境部关于六五环境日活动的整体部署,美团公益联合美团外卖、摩拜单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举办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快乐生活,绿色消费”环保主题活动,旨在发挥自身平台业务资源优势,主动履行环保责任,并在业务创新推进绿色消费方式升级的同时,携手环保组织、明星公益伙伴泰洋公益等多方力量,共同倡导快乐生活,绿色消费的生活理念,引导公众通过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参与环保,助力生活更美好。

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作为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办国,中国很早就将保护环境定为基本国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在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正在成为一种潮流。

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一直致力于绿色消费理念的普及,本次环保主题活动,在多方联合的基础上携手张钧甯、张佳宁、哈妮克孜三位明星倡议人,共同倡导“快乐生活,绿色消费”环保生活理念,旨在持续推动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绿色消费生活方式,包括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绿色低碳出行,以及垃圾主动分类投放等,从而有效节约资源,杜绝浪费,让环保助力美好生活,让每个人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倡议人。

为了引导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活动期间,美团公益联合美团外卖、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推出餐具减量兑换百万公益金活动。即用户通过美团外卖下单时选择“无需餐具”环保功能,即可获得一次环保公益金兑换机会,总额100万的公益金均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青山计划专项基金”出资,这也是美团外卖继该专项基金成立之初投入的300万元之后,又一笔用于环境保护的专项资金。六五环境日投入的公益金将专项支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全国性公益活动,让更多公众走进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公共环保设施中,亲身体验、实地了解环境保护的难度,提升自身环保意识。

同时,美团始终坚持业务创新、平台引导,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环保事业发展。作为美团出行领域的重要一环,摩拜单车持续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积极探索资源环保再生的更多可能性,如回收废旧餐盒制作单车挡泥板、回收单车车身制作家具等,通过单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循环利用践行绿色环保。而在本次活动期间,摩拜将回收的废旧轮胎变废为宝,加工成塑胶跑道原料后为陕西延安万花学校捐建一个塑胶篮球场,实现孩子们的篮球梦。为了将绿色环保融入到日常经营活动中,美团公益与公益机构合作,将公司日常各类线下活动产生的物料分类回收后,制作成环保创意包,免费赠送给公司员工及用户,呼吁员工及用户关注绿色环保,提升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

为了联合更多社会力量推动环保事业,由美团发起设立,获得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平台美团公益平台在成立近一年的时间里,与包括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内的众多环保公益慈善组织持续合作,依托平台资源、技术优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环保公益项目,动员公众广泛参与。

多年来,美团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自身的战略选择,大力开展环保创新行动,致力改善生态环境,再造绿色生态系统,助力完善中国生态文明体系建设。未来,美团将继续深挖平台优势,打造更多绿色公益项目,携手商户、用户、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绿色生态圈,为地球营造更美好的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