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第四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梦想插上翅膀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年3月20日,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公社、启迪之星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9第四届京台青年创新

2019年3月20日,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联合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公社、启迪之星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9第四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

随着海峡两岸的人才交流日趋紧密,伴随着内地的创业环境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选择自主创业并到内地寻求更多发展机会。为了帮助更多的两岸青年实现创业梦想,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团队,创业项目深受风险投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自大赛举办以来,已有数十支来自台湾的优秀团队落户北京。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促进了两岸青年创业者的交流,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创新创业赛事。

与过去几届相比较,第四届京台青年创新大赛无论是从项目质量还是参赛规模都有了较大提升,千余个优秀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并将在7月份的总决赛中角逐桂冠。本届大赛设前沿科技组和文创体育组2个组别。前沿科技组主要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生技医疗、环保节能等领域;文创体育组主要面向游戏电竞、动漫IP、文创设计、休闲农业、体育产业等领域。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由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2019丹麦创意产业杯”中国区总决赛,争夺在7月前往哥本哈根参与全球竞赛的入场券。同时,本届大赛的最终优胜项目有机会直接晋级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暨北京银行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季(2019)总决赛。

本届大赛评委主要来自投资界、教育界和产业届,大赛举办的过程中将会安排创新工场分享会、高校与产业座谈、创业训练营、VC对接专场、项目展示等活动。在总决赛中获奖的大陆团队代表也有机会赴台对接岛内产学研优质资源,开拓台湾市场。

历经数届的举办,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展现出超强的孵化能力,以“创新孵化+综合服务”为方向,为台湾、大陆两地青年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提供积分落户孵化培育、投融资辅导、创业培训、路演宣传等优惠政策与服务,全面促进两岸青年创业者及其项目与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势资源的协同整合。

通过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这个窗口,众多台湾青年更加全面了解到了大陆的创新创业环境,并通过大赛获得了更多展示与交流的机会。大赛为京台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