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2019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在京权威发布


来源:凤凰网商业

5月31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大会暨2019中国品牌500强发布会”在北京人民日报

5月31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创新大会暨2019中国品牌500强发布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隆重举行,重磅发布了由专业品牌评价机构Asiabrand提供评价技术的“2019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各大主流媒体进行了同步报道。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席、Asiabrand创始人兼CEO王建功致辞

亚洲品牌研究院院长、ABAS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周君公布“2019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对榜单评价目的、评估指标、测评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行业分布和区域分布情况对榜单进行了深刻解析。

亚洲品牌研究院院长周君

“2019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 是由专业品牌评价机构Asiabrand提供评价技术,联合ABAS专家委员会和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推出的中国自主品牌价值年度测评成果。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行业标准,结合市场公开数据和企业调研数据,在国标“多周期超额收益法”基础上,加入“市场期权法”,使得品牌价值测算结果更加科学、权威。通过“Asiabrand品牌云评”大数据应用系统,将大数据与品牌价值结合,最终精准确认企业品牌价值。

行业分析

今年上榜的500个品牌总价值再创新高,比去年增加7.2%,达到了25.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工商银行是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到3666.73亿元人民币。腾讯和中国石油分列二、三名。榜单的企业品牌共涉及64个行业,其中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业( 38个);货币金融服务业(26个);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3个)。

从房地产业的情况来看,国家统计局2019年5月发布的4月份地产数据显示: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累计达3.9万亿,销售增速上升到8.1%。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为银行业转型提供了新的动力,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为银行业转型提供了制度前提,而近年来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不仅使商业银行转型成为可能,而且充当了新时代银行加速转型的助推器。

还有,在全球互联网进一步发展的大趋势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也在飞速发展,本行业的中国企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区域分析

此次中国品牌500强共有32个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北京有107个品牌上榜,位居第一,占整个中国品牌500强的21.4%;广东有68个品牌上榜,位居第二,占整个中国品牌500强的13.6%;位居第三的是上海,入选50个品牌;浙江和香港分别有44个和28个品牌入选。

北京、广东、上海,是中国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全面发展的地区,各项事业都处于全国的领先地位。改革开放以来,大量的创业者从这些地区诞生,近年来,互联网的兴起更是催生了新一波的创业潮。在这些地区,拥有更多的机会、资源、人才,这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因此,这些地区也就成了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地区。

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以“为企业找回失去的商业价值”为使命,旨在使公众市场导向更加科学透明,使企业了解并确认自身在行业发展中的地位,使企业品牌战略更加有据可依,使企业投融资行为更加具有说服力。从而使企业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实现更大的商业利益。

榜单详情请登录亚洲品牌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李伟男 PN140]

责任编辑:李伟男 PN1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