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信息化社区健康闭环,金象大药房获京东618最佳生活服务奖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打造信息化社区健康闭环,金象大药房获京东618最佳生活服务奖

5月21日,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正式拉开了2019年京东618年中狂欢节的大幕。峰会现场,凭借在线下药房服务场景探索的优异表现,金象大药房被授予“最佳生活服务奖”。

作为国内医药零售标志品牌,金象大药房目前拥有200多家连锁门店,为100多万会员多提供着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消费需求。2018年底,金象大药房与京东开展业务合作,西直门内店作为京东健康线下药房升级改造的首个范本,借助京东的供应链优势、非药品品类丰富的优势,提升了门店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在为消费者构建健康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颁奖现场,金象大药房(左二)获得“2019京东零售最佳生活服务奖”

传统大药房转型的“吃螃蟹”者,连接互联网获得发展新动能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国人对健康消费领域更加关注,对药品及人性化、便捷化的购药体验也提出更高诉求。然而,许多药房存在产品服务单一、信息化程度低、供应链能力不足等痛点,面临着获客难、运营难、盈利难等诸多问题。

面对“成长中的烦恼”,金象大药房西直门内店积极拥抱互联网,今年1月,在京东健康的支持下,金象大药房西直门店依托京东的大数据、供应链、科技优势,获得了升级解决方案。

基于京东大数据分析,绘制出药房附近商圈消费者及门店会员人群画像,药房更加精准的掌握了顾客的偏好。在此基础上,借助京东的产品供应链,金象大药房西直门内店引入医药保健、口腔护理、母婴等非药品类商品,构建出泛品类的门店健康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消费需求。此外,还将京东的云货架、扫码购等多种科技能力引入药房,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购物互动,进而提升门店坪效、增加成交。

门店坪效提升显著,金象大药房打造社区健康闭环

目前,金象大药房已有16家门店与京东健康开展深度合作。在药品之外,借助京东健康引入了丰富的非药品类商品,进一步助力门店的销售。以金象大药房西直门店为例,1月以来合作品类坪效已达2018年月均的2倍多。

在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中,金象大药房还将携手京东健康打造孕儿细分人群的精准营销,引导会员及重点门店周边用户到线上及线下门店购买,提升门店用户拉新及复购。同时,双方还将一同在重点门店打造健康专区,整合保健器械、智能马桶盖、电动牙刷等适合老年人家庭健康生活商品,服务周边社区居民。京东还将根据金象大药房的场景特点由京东技术与数据中台定制部署云货架、互动货架、身临其镜、AR试妆镜、电子价签等多种智能硬件,为用户带来智能化的服务和体验。

未来,金象大药房还将与京东一同打造健康城市微循环系统最小细胞单元,通过健康专区、健康服务和健康科技,共同实现社区健康闭环的落地。药房还将利用京东推出药店管家系统、CRM平台、营销触达、药事服务等工具,提升以顾客为中心的健康管理和服务能力。相信,凭借双方专业及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金象大药房”将成为更多消费者心目中优质高效的健康消费服务品牌。

包括金象大药房在内,丰富的线下场景是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的重头戏,据悉,京东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京东618的狂欢。此外,在此次618中,京东与合作伙伴一起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筹备工作之中;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数百万份新品助阵京东618;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