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外媒:迅雷(XNET)股价低于净现金 抄底买入时机已到


来源:凤凰网商业

5月13日,迅雷集团(XNET)披露了2019年Q1财报。美国股评师George Kesarios在知名财经媒体Seeking Alpha撰文表示,迅雷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实力,在云计算、区块链和5

5月13日,迅雷集团(XNET)披露了2019年Q1财报。美国股评师George Kesarios在知名财经媒体Seeking Alpha撰文表示,迅雷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实力,在云计算、区块链和5G领域存在高增长的机会,现在是投资者买入迅雷股票的绝佳时机。

迅雷(XNET)Q1 '19的结果并不算是特别引人注目,但值得注意的是环比的损失明显较低。该公司本季度亏损860万美元,但与第四季度净亏损3240万美元相比大幅下降。尽管如此,本季度毛利润为212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3%,毛利率也从44.3%环比微升至51.2%。

在线广告收入环比下降30.8%至410万美元。该公司将这种下降归因于其在线广告服务需求的下降,主要是在移动游戏领域。

云计算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包括CDN销售,云计算收入和直播收入)下降11.4%至1600万美元。该部分的下降主要是由于直播收入减少,因为中国农历新年是该公司直播业务的淡季。

根据电话会议,迅雷云计算收入实际上环比增加。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因为我非常看好公司的云服务和产品。此外,迅雷CEO陈磊表示,他预计直播收入不会进一步下滑。

会员收入(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上涨16.1%至2120万美元。增长主要归因于会员数量的增加,截至2019年3月31日达到457万,而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为378万。

下一季度指引方面,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的收入在4200万美元至4600万美元之间。如果在中间点达到,环比将增加约6.5%。如果下个季度实现指引目标,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将在过去几个季度收入大幅下降之后再次恢复增长。

促进增长的催化剂

作为主要的长期增长驱动力,我对迅雷的云计算和IVAS业务特别感兴趣。该公司表示,它正在将其共享云计算节点扩展到企业级设备。该公司在其星域云平台上近期取得了巨大成功,因为它正在为像是优酷、爱奇艺等中国知名公司提供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随着5G时代的到来,该公司预计物联网领域将出现大幅增长,这将推动其边缘计算应用的需求。

虽然我并不是加密领域的专家,但它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很重要。早在去年5月,迅雷就推出了高性能区块链平台迅雷链(ThunderChain)。最近,该公司被选中为广东南方新媒体公司开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系统的区块链项目提供区块链服务。在另一个案例中,该公司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为其提供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版权识别系统的技术服务。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声望的胜利。

云计算公司比较

虽然没有两家公司是相同的,但在我看来,迅雷比云计算领域的大多数公司都要便宜得多。

我对其他云公司做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搜索,并且对于迅雷目前的股价如此便宜感到震惊。下图描绘了迅雷,Cloudera(CLDR),Dropbox(DBX)和Box(BOX)的营运资金。

迅雷实际上拥有很好的资产负债表,流动资产总额为3.47亿美元,总负债约为1.2亿美元。但请注意,其他公司规模更大,市值是迅雷的数倍。

事实上,如果我们从总负债中减去流动资产,这个数字就会达到2.27亿美元。截至撰写本文时,迅雷的市值仅为1.87亿美元。换句话说,股票交易价格低于公司的净现金。

如果我们从价格/销售比率看迅雷,它的收益约为1倍,而CLDR的交易价格为6倍,BOX 5X和DBX约为7倍。虽然迅雷(还)没有盈利,但其他公司都没有。

有趣的是,自今年年初以来迅雷股票的大幅下降并不是因为卖空。

是的,空头有所增加,但还不足以保证股价下跌。那么为什么迅雷股票如此便宜呢?我的猜测是因为美中之间目前的贸易战言论。换句话说,股价下探是基于短期的宏观因素。

此外,目前没有美国的分析师覆盖该公司。它是我所知道的少数公司之一,没有12个月的低价目标。

除上述两个原因外,我找不到股票交易如此之低的任何其他原因。如您所知,这可能是一个机会。因为如果我是对的,当股票开始被覆盖时,我们会看到股票的合理上涨。

总结

迅雷讲述了一个有趣的的中国云计算和区块链故事。它也部分涉及5G的趋势。与其他云计算股票相比,目前迅雷股票的交易价格较低,低于其净现金。

我的猜测是,由于宏观情绪,股票的交易量如此之低,对于那些还没有投资迅雷的人来说,这可能更多是机会而不是风险。

除了最近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因此投资者可能借此机会对这个市场有所增持。是的,这个时间点可能并不是投资中国的最佳时机,但是当你可以抄底价获得迅雷这样的云计算巨头,那么拒绝这样的“好意”是不明智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