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再迎投监会实地考察,民贷天下展示平台稳实力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年5月10日,民贷天下第一届投监会第2期现场考察活动如期举行,各自全国各地的投监会委员代表对民贷天下的风险管理、风控技术、合作机构、等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并与平台的借款人面对面交流。投监会委员代

2019年5月10日,民贷天下第一届投监会第2期现场考察活动如期举行,各自全国各地的投监会委员代表对民贷天下的风险管理、风控技术、合作机构、等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并与平台的借款人面对面交流。

投监会委员代表实地考察交流

践行资产端透明

为了提高平台信息透明度、服务专业度,进一步加强与出借人的沟通,更好地保障广大出借人的权益,民贷天下于2018年10月发起成立了投监会。该委员会由平台出借人代表组成,成员由全体出借人选举产生,代表全体出借人监督平台运营状况,是全体出借人自己的委员会。投监会委员可通过对平台定期实地考察、查阅平台资产状况等,全面知悉平台整体运营状况。

此次投监会现场考察活动中,投监会委员代表对平台的案例审核、合作机构、贷后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除了陪同参观办公环境外,平台相关负责人还针对风控知识、案例审核向投监会委员代表进行讲解,向投监会委员代表充分展示项目资料,包括借款人负债情况、征信情况、借款用途等,并就他们关心的资金安全等方面一一解答。

活动当天下午,投监会委员代表还前往平台的合作机构进行了详细考察。在借款人分享的互动环节上,平台请来三位借款人向投监会委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借款故事。经过面对面的交流,投监会委员代表了解到了民贷天下的真实借款人,了解到平台的小微企业主如何做实业,也对平台的资产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和把握。

这一个环节获得了现场投监会委员代表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能够见到真实的借款人,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大大地提高了我们对平台的信任,看到了真实的资产。”

民贷天下打造阳光透明运营体系

加强出借人权益保护

随着网贷行业发展的跌宕起伏,在经历长时间野蛮增长之后,以及在监管政策日趋完善下,网贷行业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具有可持续性。目前,在监管、协会及平台的多方努力之下,行业流动性风险逐渐化解,出借人信心正在逐渐平复,网贷行业确已显露出明显复苏迹象。

在这个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时代,网贷行业只有真正拥有硬实力的平台才能够赢得出借人的信赖。特别是在近期,由于行业内外种种因素,对出借人的信心有了一定影响,但归根结底,出借人真正关心的是资产的真实性、平台的透明度。

自2014年上线,民贷天下始终坚决拥抱监管,合规发展,走过了四年。除积极上线银行存管、响应监管接入信披平台、透明阳光化公示项目信息之外,为了让广大用户看到资金流向的安全透明,了解平台真实的运营状况,民贷天下投监会应运而生。在此次现场考察活动后,按照投监会相关规定,投监会委员代表还会以监督委员会名义如实向平台出借人说明平台运营、借款标的等情况,发布考察报告。

同时,在出借人权益保护方面,除了成立投监会、定期现场考察以外,民贷天下日前还发起了一个全国“风险教育传播大使”招募活动,目的在于传播理性出借的财富增值理念。

互联网金融网贷生态圈的净化,需要一个去伪存真、优胜劣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民贷天下也在不断优化改进,力求更加透明合规。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