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IAI国际创享节·国际培训日,交流前沿营销策略

2019IAI国际创享节·国际培训日,交流前沿营销策略

【IAI讯】2019IAI国际创享节暨国际培训日成功举办,同时也拉下了2019IAI国际创享节的大幕。在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上,国内外知名品牌和一线企业齐聚一堂。活动期间嘉宾们就社会化营销、AI智能营销、移动营销、公益营销等各个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当下中国市场的变革趋势和应对策略。此次IAI国际创享节颁发了IAI国际广告奖作品类、案例类、公益类金奖,可谓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图:IAI国际创享节·国际培训日现场

5月10日,作为2019IAI国际创享节·国际培训日,我们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营销行业大咖,现场授课。本次培训课程分为三个主题:品牌、营销、创意。国际培训日旨在为学员带来最务实的市场营销理念,最权威的强势品牌建设之道,最前沿的创意市场化思维,是同行精英交流切磋的最好平台。今年请到的业界导师有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品牌管理学教授刘国基、氢原子CEO兼知名作家唐文、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国际业务部总裁Fabian Furrer费斌以及Think3marketing智立方创始人杨石头,四位导师就品牌、营销、创意三个主题分享其在营销界的亲身经历和成功案例,并做现场指导。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品牌管理学刘国基教授带来讲座:《品牌整合传播与品牌体验设计》。刘教授就企业为什么做品牌和消费者为什么论述品牌提出自己的看法,并指出现代化品牌的传播要利用六感建立信仰,一旦消费者在品牌体验中成为品牌的信徒,宣传效果的成倍增长将不言而喻。他指出当今社会,品牌消费就是符号消费,体验消费。品牌整合传播要树立品牌自身核心价值,所有传播组合的目标与战略必须服从并且服务于营销组合的目标与战略,而营销组合的目标与战略必须服从并服务于企业职能部门的目标与战略。因此,IBC应该做到“7个层次整合”, 即:垂直目标整合、水平职能整合、营销组合整合、传播组合整合、创意设计整合、内部外部整合和财务整合。体验经济时代下,生产及消费行为也发生了变化:以体验为基础开发新产品、新活动成为趋势;品牌更加强调与消费者的沟通及与消费者情感的共鸣;品牌以创造体验吸引消费者,以此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消费符号化,即通过建立品牌、商标、标语等方式取得消费者的认同感。他还指出了品牌体验营销的两个要点:围绕顾客,关注顾客的体验;以体验为导向设计,制作和销售产品。刘国基教授提出对品牌体验营销的几点建议:利用感官营销创造知觉体验;利用情感营销创造情感体验;利用思考营销引发顾客兴趣;利用行动营销增加身体体验;利用关联营销形成圈层群体;利用记忆营销传承品牌效应。

图: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品牌管理学刘国基教授

氢原子CEO兼知名作家唐文就《“心理学+大数据”时代的营销》 这一主题开展营销讲座。唐文先生指出互联网商业的核心是指数级增长,而病毒式营销正是带来指数级增长的最佳途径。以此,唐文先生解析了“心理学+大数据+定向广告”这一模式的可行性,对基于心理学“五大人格”理论,针对不同人格定制的广告进行案例分析,阐释了心理学在商业应用方面的威力和价值,以及对消费者购物行为的深刻影响。唐文先生指出人类有两项最基本的心理是可以在营销中加以利用的,即希望和恐惧。最常见的例子就是利用恐惧的变种——焦虑来打造热门话题,甚至引导舆论,改变国家命运。唐文先生指出创业创新中真正重要的不是寻找“真需求”,而是对品类的选择,对消费者心理维度的把握。

图:氢原子CEO兼知名作家唐文

国际导师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国际业务部总裁Fabian Furrer费斌带来的演讲题目为:《隐藏的心智“the creative PSYCHE”—— 从设计师和消费者双方的角度探讨创意背后的动机和过程》。费斌先生先以心理层面为切入点对创意营销市场和前沿导向进行了分析。并指出PSYCHE这个词跟心理学密切相关,本意为最深处、最真实的感受,请设计师进行创意性工作时要完全开发自己的潜能。费斌先生指出设计师在设计作品时不但要考虑艺术效果,还要考虑观者的感受和反应;并以此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道出商品设计核心:以人为本。费斌先生利用一些视频向到场者传达一个思想:换种方式看世界。当你换一个角度一个方向去看,也许看到的会大不一样。你看事情观察事物时用多少的思考,多少的感官,就会有多少的可能性。我们要敢于质疑传统思维,打破固有思维和规则,树立平等思想。

图: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国际业务部总裁Fabian Furrer费斌

Think3marketing 智立方立体营销传播集群创始人&CEO杨石头带来了以《裂变爆品七把刀》为主题的讲座。杨石头先生探讨了三位一体的立体营销结构,从渠道端和卡位端切入,并和现场观众分享了“裂变爆品七把刀”之一——“如何做出尖叫产品”。杨石头先生指出在这个不可逆的时代,一切商业在联网化,一切品牌在人格化,一切消费在娱乐化。要想做出尖叫产品首先要从心理层面了解受众群体,激发其从欲望到愿望心理层面的转换。杨石头先生认为超级品牌的背后都存在着不断的尝试、深度的洞察和品牌的联动。制造惊叫产品要从产品策略、渠道策略和品牌策略下手,瞄准消费的刚需、痛点和高频,也就是即刻需求、消费者心理和复购频率。制造消费者心理刚需切忌和潮流作对、和年轻人作对;应对消费者痛点时先把痛点提取出来,转化成满意点,把握消费者心理需求;制造消费高频时利用心理博弈使消费者形成行为习惯,打造记忆模式。杨石头先生团队的小胖也现场分享了销量高、人气高和价格高的超级品牌背后的本质原因和行动策略,如通过饥饿营销构造明星产品等。

图:Think3marketing 智立方立体营销传播集群创始人&CEO杨石头

2019IAI国际创享节圆满结束,明年也会给大家带来更新的、更国际化的IAI国际创享节,诚邀大家的到来。

了解此行业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IAI国际创享节、IAI国际广告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