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百姓网:五一小长假掀出游热 租车、宠物寄养需求猛增


来源:凤凰网商业

小长假历来都是全民出游的高峰期,受今年假日调整为4天的利好影响,今年人们的出游热情飙升,年轻人更多选择出国游,带孩子的亲子游更多是国内自驾游为主,各项数据都超过往年同期。据百姓网数据显示,自4月初以来

小长假历来都是全民出游的高峰期,受今年假日调整为4天的利好影响,今年人们的出游热情飙升,年轻人更多选择出国游,带孩子的亲子游更多是国内自驾游为主,各项数据都超过往年同期。据百姓网数据显示,自4月初以来,相关出游拼车、租车、房屋短租等类目访问量就居高不下,最高环比上涨29.6%。而随着假期即将来临,宠物寄养等需求也开始飙升,上浮最高34%。

“今年的五一假期像是天上掉的馅饼,”90后女生张琳说,原本并没有五一出游计划,因为清明已经短途游过了,突然降临的4天假期新闻让她和周围朋友们炸开了锅,立刻开始讨论出游计划,“我们敢在第一波预订了去清迈的机票,趁着多数人还没反应过来,价格很便宜,后面就开始涨价了,”张琳很得意地说,她和朋友们还通过百姓网等网站查询了当地地短租信息,并且很快订好了住处。

受小长假时间限制,短途踏春成为大部分租车自驾出行人的选择。更多国内游场地成为拖家带口旅行的首选,成都、昆明、厦门、三亚等都是大家青睐的热门出游地点。为了方便旅行,多数人会选择自驾的方式,因此租车需求呈一定程度上涨,“长隆有野生动物园、欢乐世界、水上乐园,特别适合遛娃,”林女士已经提前租好了7座商务车,准备带一家老小畅游,“4天租金只要一千多,算上油费总体价格也跟高铁差不多,但最重要的是游玩期间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十分方便。”

而随着假期临近,租车行业也水涨船高,来自百姓网租车数据显示,租车自驾的消费习惯正在养成,仅长三角地区,五一期间租车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翻倍增长,七座、SUV等车型更是抢手,不少日均价分别提高了近百元,部分热门车型更是出现单日租金增长将近一半的情况。

而为了深度体验游,选择4月28日至30日请3天假,拼成8天的长假出游的人也不在少数,其中,80、90后为拼假的主力人群。而这部分群体又同样是养宠的集中人群,因此10多天不在家让他们对于宠物寄养的需求在假期出游前集中爆发。

一位宠物店店主向记者表示,每逢五一、十一等假期,宠物寄存费都会有小额上涨。根据宠物的品类和重量差异,价格也有所不同,猫一天70元左右,狗狗平均100元一天。“预约至少要提前1-2周,我们店的宠物位已经满了,不好意思。”五一前店主收到了不少预约电话,但宠物寄存位早在2周前就已经预约满了。

小长假出游已成为国内多数人的惯例,在此百姓网提醒消费者,各项生活服务需求要选择正规的平台,尽量规避出行风险。同时做好如相关证件、换洗用品、药品等物品准备,注意旅途安全,保持警惕、理性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