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保险极客COO李硕:保险科技正向企业服务生态纵深演进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科技赋能保险依然势不可挡。4月18日,由GLG格理集团主办的“保险科技,互联网保险的下一个竞争赛道”主题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寿基金、国泰君安资本、鼎晖投资、联想控股等

2019科技赋能保险依然势不可挡。4月18日,由GLG格理集团主办的“保险科技,互联网保险的下一个竞争赛道”主题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寿基金、国泰君安资本、鼎晖投资、联想控股等2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及保险极客、豆包网、小雨伞、保准牛、栈略科技等多家保险科技企业高管出席,并分享了对保险科技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

保险极客联合创始人兼COO李硕

如今,互联网保险已成为国内保险业发展的大势之一,而保险科技无疑是这场转型中的新引擎,并引发了这一行业数字化的变革浪潮: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始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科技提高风控、精算及服务水平,加速自身的数字化战略发展。与此同时,在科技赋能保险数字化发展的当下,保险科技向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团险服务生态的持续深入,则将成为2019行业一大特色。

在本次会议上,保险极客联合创始人兼COO李硕发表了《保险科技领域企业服务的未来》主题演讲,揭示了目前保险科技ToB赛道发展现状,中小企业个性化团险服务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保险极客在在企业服务市上的技术场创新的坚守方向及行业应用成果,引发现场高度认同。

在李硕看来,相比传统大企业保险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场可谓一片蓝海。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国家各方面基础保障设施的日益成熟,政府鼓励政策的不断出台,加之传统保险业更多向大企业倾斜的现状,中小企业团险服务市场需求持续强劲。”李硕在发言中表示,“由此,保险极客将始终以团险服务为入口,向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基于个人的医疗健康全生态服务。”

成立不到5年间,保险极客先后推出了“云团险”Saas系统、理赔2.0服务、“极客+”等多款保险科技产品,其中,明星产品“极客+”目前已推出功能更为强大的3.0版本。

在当前保险行业的数字化浪潮中,保险极客显然走在了前列。

 科技赋能行业数字化演进

保险极客始终践行科技赋能保险,推动行业数字化演进的创新理念,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内驱力,不断提升产品功能及用户体验。

以最受市场青睐的“极客+”3.0为例。与以往版本相比,“极客+”3.0的特色可以简单总结为: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实现了更智能的精准推荐,更深入的家庭保障,以及更高效的理赔服务:推出了可实时展现员工整体健康状况的企业健康报告,有效帮助企业人力部门实现数字化转型;制定了可根据员工需求个性化分配福利的企业福利金策略,在对员工家庭保障方面做出了更深入探索;对接了家庭医生、挂号小助手、防癌绿通等功能,进一步完善了医疗健康生态服务体系。“极客+”3.0甫一推出即深受广大中小企业热切关注。

据了解,保险极客自2014年创立起便专注于中小企业团险服务,目前在上海、杭州、成都、武汉、西安等地设立分支机构,累计为全国5000+企业、数十万员工提供了保障服务。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屡获资本青睐,先后完成四轮大手笔融资,其中,2018年10月在资本市场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中顺利完成1亿元B轮融资,引发业界震动。

可以说,凭借出色的行业创新力以及与中小企业共成长的决心,保险极客已迅速成为保险科技赛道企业团险服务市场领军企业。

“保险极客的初心是让保险回归本真,让企业员工与家庭拥有买得起、更适合的完善保障。这一点我们始终未变。”李硕表示,“未来,保险极客将继续以保险为入口,以中小企业与员工家庭为中心,不断提供基于个人的医疗健康全生态服务,让用户体验更智能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