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执行院长:已规划智慧医疗 未来有望远程会诊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财经 > 正文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执行院长:已规划智慧医疗 未来有望远程会诊

自动播放

视频文字实录:

嘉宾: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执行院长 肖骏 

记者: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建情况如何?

肖骏:这个项目去年的11月20多号就完成了项目初级的规模,开始了室内和室外的精装修,预计的话,应该是在今年年底通过验收后试营业。

这家医院是泰康保险集团和同济医院全新的一种合作模式。泰康在准备打造这家医院的时候,提前进行了人才储备,重点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三年前就已经招收到了泰康集团里面,然后全部到同济医院进行培养,有规培证就进行专科式培养,没有规培证的就先进行规培。就是说现在开业的时候已经有接近200个医生,都是受过正规同济医院三年以上培训的医生,有很好的人才储备。护士、护士长这些岗位培养面试,都是由同济医院高年资的护理专家来面试把关,通过面试准备录取的人,还要到同济医院各个科室里去进行学习和培训。在管理岗位上,各个部门的运行规章也是比照同济医院模式去进行管理。所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

记者: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在智慧医疗方面有没有规划?

肖骏:因为我们对信息化这一块非常的重视,今天大健康博览会上有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展馆,里边可以体验眼睛数据采集,数据是在泰康大的展厅里面采集的,我们同济的教授在线看,这实际上是一种体验,虽然你在那里,但是我在这里就可以看到你的眼睛有什么状况。还有就是远程的心电,你做的心电图,我们也可以远程到南京去,专家给你会诊,还有病理科资料云存储。现在从技术上都没有太大的难度。包括我们需要的一些影像学相关的比方说,呼吸内科,胸外科,骨科,以影像为基础的,只要你有传输的工具和载体,只要有很好的硬件,医生的水平足够,这个病人就可以省去很多宝贵的时间,体验会更舒适。

在展馆,有很多人去体验,体验他的眼睛检查,体验他的心电检查,不是医生直接看病他们觉得很神奇。我怎么在这儿,他在那儿就可以知道我眼睛的情况,但是实际上这都是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创新,让人们得到真正的福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