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上叠别墅小电梯、复式小电梯和顶层阁楼小电梯为什么要选择螺杆式


来源:凤凰网商业

上叠别墅小电梯、复式小电梯和阁楼小电梯与独立或联排别墅电梯的最大区别是楼下有邻居,必须确保家用电梯的重量不能太大,否则压坏底部楼板就会影响邻里关系。而且上叠别墅、复式楼和阁楼都不能挖底坑,因此安装的家

上叠别墅小电梯、复式小电梯和阁楼小电梯与独立或联排别墅电梯的最大区别是楼下有邻居,必须确保家用电梯的重量不能太大,否则压坏底部楼板就会影响邻里关系。而且上叠别墅、复式楼和阁楼都不能挖底坑,因此安装的家用电梯底坑要越小越好。再就是上叠别墅、复式楼和阁楼的顶层高度都比较矮。

以上上叠别墅、复式楼和阁楼的建筑特点决定了安装的家用电梯必须同时满足电梯自重重量轻、底坑深度尺寸小以及顶层高度尺寸小三大特点。

常规有配重的曳引式家用电梯一般自重都在两三吨,仅此一条就淘汰出局。没配重的强驱式家用电梯重量也在一吨以上,关键是强驱式别墅电梯没有配重特性决定了缓冲距离较大,底坑深度必须达到500mm,这样的底坑深度需要至少抬高三个台阶才能上电梯,显然也不适合上叠别墅、复式楼和阁楼。

液压式家用电梯(注意:不是没有安全保障的液压升降机)自重相对较小,大约900公斤,底坑要求150mm也还可以,只需抬高电梯出口一个台阶即可,但液压式家用电梯因为众所周知的漏油缺陷,基本上已经淡出家用电梯领域的竞争,恐怕也只有少数怀旧型业主还会考虑了液压式家用电梯。

青岛中三别墅电梯设备有限公司针对上叠别墅、复式楼和阁楼的建筑特点自主研发成功国产螺杆式家用电梯。国产中三螺杆式家用电梯的最大优势是自重仅700公斤,仅需在电梯底部铺设角钢分摊受力面积就能满足楼板承重要求,甚至可以通过将电梯设备固定于承重墙体使楼板极小承压,因此无需担心楼下邻居干涉电梯安装。

中三国产螺杆家用电梯最小底坑深度75mm,与用户铺地砖的高度基本一致,因此也称为无底坑电梯,避免了进出电梯不小心磕绊跌倒受伤。中三国产家用螺杆式电梯的最小顶层高度仅需2200mm,如果适当降低轿厢高度后最低2000mm顶层高度也可以安装,大多数上叠别墅、复式楼、顶部阁楼的高度也都可以满足。

中三国产家用螺杆式电梯的最小安装位置仅需1000mm×1000mm,最小轿厢尺寸800mm×600mm,可两人乘用,能满足一般家庭需求;1300mm×1300mm预留位置就可以做出满足轮椅需求的轿厢尺寸900mm×1100mm。虽然复式楼和阁楼面积都比较小,但还是可以很容易选出电梯安装位置。

通过以上分析,安装上叠别墅小电梯、复式小电梯或顶层阁楼小电梯的条件决定了螺杆式家用电梯更适合安装在上叠别墅、复式楼和阁楼。

从业主的经济压力角度考虑,目前的螺杆式家用电梯分为进口和国产两大类,进口螺杆家用电梯基本都在二三十万,对大多数业主都有不小压力。国产螺杆式家用电梯两层含井道造价9.95万,三层含井道12.65万,还不到进口螺杆电梯的一半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