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餐饮渠道,椰岛家族再添新成员——椰岛牌椰汁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抢占餐饮渠道,椰岛家族再添新成员——椰岛牌椰汁

海口之形成,聚百川之水,集八方之土,龙翔凤翥,人杰地灵。如果留意你会发现,在苏州杭州,漫步大街小巷的游客目光是平行的,流连在白墙灰瓦的江南韵致中;而在海口,游客的目光一定是要向上看的——你一定从未见过这样的天空,蓝得让人倒吸一口冷气,蓝得让天边的五部无处躲藏……这里除了蓝天的蓝,还有来自海南椰岛的“大健康”蓝。

据悉,在3月21日即将开幕的全国糖酒食品“朝圣会”——成都春季全国糖酒会上,除了大家熟悉的茅台之外,还有位熟悉的朋友:中国“大健康”产品老字号——海南椰岛。然而,这一次椰岛除了带来了海口的“大健康蓝”——椰岛酒,同时还带来了来自“椰城”的“大健康黑”——椰岛椰汁。椰岛椰汁精选海南当地的椰肉为原料,经过48道工序的打磨,打造了一款原汁原味、不含任何添加剂,营养又好喝的饮品。

发展策略与时俱进,“品牌定制孵化五+工程”为核心扩大圈层

商业世界的消费大公司都有一种“魔力”。如可口可乐一百多年的品牌仍然可以收获无数消费者,而椰岛近70年的沉淀,也依旧让不同代际的消费族群感到满意。这种“魔力”一方面是产品本身所带来的“排他性”——口味与配方的与众不同,保持了极好的品质;而更重要的是,品牌懂得与时俱进,不断升级迭代战略与打法,在不同时代也产出了不同的经典案例。

本次春季糖酒会,椰岛酒业依托自身品牌、技术、团队、模式、资本五大优势,实施椰岛品牌定制孵化“5+工程”,立足椰岛关键资源,开展与品牌定制运营经销商的业务合作。

在3月2日的媒体恳谈会中,椰岛酒业董事长马金全在与媒体交流中表示,2019年椰岛椰汁也将列入到海南椰岛2019年的重点战略规划中,椰岛的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可与酒业实现资源共享,有效提升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至此海南椰岛也形成了以酒业为主体、饮料为侧翼的大快消板块。

椰岛此次的这些战略和模式创新尝试,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把蛋糕做大” 的过程——中国消费者通过椰岛,认识到“大健康”酒品与饮品的优势,寻找到更符合其健康生活方式的选择。椰岛产品的这些市场教育的过程,最终将可以令整个市场盘活,放大“大健康”品类的机会空间。

真材实料,椰岛椰汁打造健康高品质产品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对健康的诉求越来越强,饮料行业未来消费升级的方向是营养和健康,从“好喝”向“喝好”转变。尤其碳酸饮料将面临老化等,相比其它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具备明显的优势。

真材实料,也就是用料要足、要好。为了打造真材实料的好椰汁,椰岛在原料的挑选上,确立了一系列选购标准。而且这一标准的确立,是经过大量的对比和科学的数据分析的。

此前,为了探究哪里的椰肉更好,椰岛进行了大量的筛选工作,走过了世界各大椰子种植区域,对比了上百种椰子。最终,椰岛优选海椰1号作为原料,这种椰子的椰肉,其脂肪含量达到30%以上,蛋白质含量达4%以上,碳水化合物达12%,营养成分丰富、含量高,且在海南资源比较丰富。   另一方面,椰岛椰汁在生产工艺方面也采用UHT瞬间高温灭菌技术,140℃8秒钟瞬间杀灭微生物,这种技术较传统的热灭菌技术相比,能更好地保留椰子汁的营养成分和风味。而在椰肉品质筛选方面,采用双效均质技术,较一道均质相比,椰子汁体系更均匀,产品货架期稳定性好,口感也更加细腻顺滑。

高品质,高要求才是椰岛椰汁立足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态度,对原材料的高品质要求,并努力研发饮品更高的营养价值,以不断提高的产品品质,力求赢得广大消费者青睐。

马大帅接棒,椰岛助力全民开启健康人生

无独有偶,马金全董事长接棒椰岛后,对战略进行了一系列的重新布局。椰岛不会随便推出一个新品去开拓市场,而是洞察市场趋势,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再凭借自身的优势快速引领市场。去年,椰岛推出的椰岛海王酒就在行业刮起了一道蓝色旋风,一跃成为了中国的健康酒典范。

海南椰岛集团脱胎于1953年建厂的国营海口市饮料厂,有着辉煌的66年发展历史,椰岛牌椰汁自入市以来,一直占据椰汁植物蛋白饮品的第一方阵,在福建、湖南等市场,连续多年销量领先。今年,椰岛牌椰汁列入集团战略性产品,根正苗红的椰岛椰汁的发展更值得期待。

据悉,2017年植物蛋白饮料行业收入为1400多亿元,比2016年复合增速达26%,而椰汁行业目前的市场规模超过150亿元,整体行业前景看好。海南椰岛旗下的椰岛椰汁近年来也一直以每年15%速度保持着增长。

《食品评论日刊》记者从湖南株洲的经销商处了解到,在大瓶装饮品中,除了老牌饮料可口可乐在当地销量占据领先外,椰岛椰汁在整体的零售以及餐饮渠道覆盖率已经占据了第一的行列,年销量超10万件。

纵观椰岛椰汁的发展脉络,无论是产品包装与消费场景的契合,还是对新一代消费者健康生活需求的把握,以及对于产能与渠道建设的投入,椰岛似乎构建起了一个成熟的运作系统,从上游到下游的每一个环节,都以创新步伐稳步前进。

也许这就是几十年品牌积累的体现,在消费品市场求爆款与流量的环境之中,椰岛依旧坚持健康、营养与优质的产品优势,在市场上以创新的方式定义未来。创新是商业公司前进的永恒动力,对于消费品公司而言,技术、渠道与消费场景的渗透,都是创新着力点,椰岛之所以可以成为行业领军,在不久的将来必然会带领整个行业进入“大健康”饮品新时代。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