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成军两年,泰康在线车险的驭驾之路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年,是车险行业复业后的第40个年头,也是泰康在线互联网车险向前迈进的第三个年头。2月28日,泰康在线车险产品上线两周年,同时也是泰康在线互联网日。从初创发布,到如今近乎遍布大半个中国的车险网络

2019年,是车险行业复业后的第40个年头,也是泰康在线互联网车险向前迈进的第三个年头。

2月28日,泰康在线车险产品上线两周年,同时也是泰康在线互联网日。从初创发布,到如今近乎遍布大半个中国的车险网络,泰康在线以科技为驱动,用两年的时间铺就了车险业务的坚实基底。其独辟蹊径的“人健康车健康行健康”三位一体的健康车险生态圈,在带动泰康在线整体业务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全新体验。

一、 成军两年,成绩亮眼

泰康车险,始于必然。车险,作为市场刚需,在互联网保险业务中占据重要地位。作为行业领头的泰康在线,自然不会缺席。

2017年2月28日,在主题为“驭·见未来”的泰康车险发布会上,泰康在线正式对外发布首款互联网健康车险,区别于传统的车险模式,创造性打造“人健康、行健康、车健康”三位一体的车险解决方式,致力于构建互联网健康车险生态圈。

时至今日,成军两年,泰康在线车险以科技为驱动,车险保费收入近5亿。其中2018年保费收入4亿元,同比业绩增幅超过470%,建立了6200余家车险理赔合作网点,累计为客户提供各种道路救援服务1300余次,实现了对17万客户的安全保障,客户满意度高达98.5%。与此同时,2018年,经过近一年车险业务的磨合与实践,泰康车险由原先的北京、山东、湖北3个区域试点,扩展至四川、广东、江苏、深圳等20个区域,覆盖全国75%的车险市场,并且其业务版图仍在不断扩张中。

短短两年的时间,泰康在线交出了车险初创期相对完美的答卷。

二、 服务赋能,科技驱动

一年初始,两年发力。由“3地”到“20城”,车险迅猛扩城的背后,既是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胜利,也是泰康在线以强大科技为驱动的成果。

2018年,为了做好服务,泰康在线下大力气进行服务网络的搭建。用了61天时间完成17地服务中心建设并迅速投入使用,彰显互联网速度;筛选优质供应商,搭建车辆维修、公估、律师库和救援服务网络,形成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同时加大人才引进,打造了一支以专业的车险服务中心运营团队……泰康在线在较短时间内建立起了互联网保险公司车险经营新模式,取得了监管机构和用户的认可;并且模式可复制,这也为泰康在线车险业务的迅速扩张打下了基础。

此外,泰康车险为保障用户极致体验,提出了“车险十二大理赔服务承诺”。其中既包含垫付抢救费、单方非人伤小额事故先赔款后修车等“重”服务的内容,又包括微信自助理赔等以科技为驱动的便捷化服务内容。

以泰康在线微信自助理赔为例,以OCR图像识别技术为依托,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上传单证及车损照片,在保险公司审核确认后五分钟内理赔金可到账,实现了“车未修,理赔先到账”的极速“闪”赔。以广东的张女士为例,2018年9月7日夜间,张女士由于大雨与其他车辆发生擦碰。第二天中午,张女士发现车损后直接简单拍照后上传至微信理赔平台。不到3个小时,理赔款即到账,让张女士体验到了车险理赔的人性化和便捷化。截至2018年11月,泰康在线微信自助理赔共计完成1992笔,车险平均结案时效1.6天/案,远低于公估处理时效。

以科技为驱动,以服务为羽翼,泰康车险积累了一个个用户口碑,搭建起成长的坚实壁垒,也让泰康车险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2018年,泰康车险斩获第二届亚太区汽车保险国际峰会“金创奖”。成军两年的泰康在线车险,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车险飞驰之路。

三、 秉持初心,继续飞驰

2019年已来,泰康车险迈进了发展的第三个年头。

“泰康在线始终秉承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的理念,来开发产品、提供服务,极致的客户体验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这个追求是永无止境的。” 谈及车险业务的初衷,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在2017年2月28日泰康车险发布会上如是说。

当前,互联网保险愈发茁壮成长,从1.0时代的传统保险搬到网上售卖,到2.0时代的场景保险大发展,如今迎来科技与保险深度融合的3.0时代。科技,在保险发展与竞争中将发挥最大能量,尤其在车险行业。

未来,据了解,泰康在线也将顺势而为,继续“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在新技术方面不断进行积极的探索。2019年,泰康车险将建设车险分支系统以及新一代互联网保险核心系统,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持续优化OCR技术,并积极部署定损云平台、反欺诈平台等一系列技术,打造出更加具备创新能力的保险服务价值链。同时,将引进全球领先的车联网UBI产品和经营管理经验,在国内市场推出一套引领市场的安全驾驶智能解决方案,持续践行“人健康车健康行健康”理念,以“健康”为核心倡导安全文明驾驶行为。同时,也将加快全国布局的步伐,丰富和完善车险产品和服务,用科技和服务守护人们健康出行。

-------------------------------------------------------------------------------

关于泰康在线

泰康在线全称为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 年11 月18 日,是首家由国内大型保险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发起成立的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秉持“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理念,致力于开发完全贴合互联网生态的保险产品,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