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运动搭载保费核算 京东金融趣龄险实现产品与数据联动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期,京东金融与光大永明人寿、法国再保险公司合作定制了一份“趣减龄”重疾险,深受用户喜爱。该产品通过绑定运动管理小程序,可实现通过核算用户每日运动步数,按一定算法对其进行保费减

近期,京东金融与光大永明人寿、法国再保险公司合作定制了一份“趣减龄”重疾险,深受用户喜爱。该产品通过绑定运动管理小程序,可实现通过核算用户每日运动步数,按一定算法对其进行保费减免的目的。

健康管理小程序激活健康险

一项跨越20多年的临床数据研发现,个人日均步数越多,其生存概率越高,同事患病概率越低。因此,为了让用户的保障体验更好,京东金融保险通过其科技与数据能力,首次将减龄险绑定健康管理小程序“趣减龄”,并与微信运动数据进行联动。

据京东金融保险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产品通过独特的“生理年龄算法BAM”对运动量及保费进行精准核算,以运动对生理年龄的降低来重新评估患病风险,从而调整用户保费。只要用户连续一段时间每日完成相应步数,即可获得保费减免,最高减免额度可达到每月保费的30%。

这种新式“减龄险”除了在精算技术层面上实现了连续核保和动态定价,小程序还向用户提供了“减龄”奖励、好友排行榜、朋友圈晒成绩、公益捐步等多种趣味玩法,让用户在运动的同时形成健康生活习惯,也让整个保险产品更加有意义。

此外,“趣减龄”还是一款拥有高达60万保额的重疾险,覆盖100种疾病及重疾门急诊、重疾住院以及重疾特殊门诊的医疗费用,续保年龄高达99岁。无论是创新模式还是产品本身都拥有较高市场价值。

行业新趋势的引领者

在保险产品愈发增多的当下,如何进行产品创新、使其更吸引用户是行业面临的难题。“趣减龄”这种将健康险与运动以及保费核算进行链接的方式,在保险业内属于首例。京东金融保险联手光大永明人寿,使用这种方式进行保险定制,不仅了让保费核算机制更高效,也将险企与投保人的利益达成一致——即减少患病概率、减少理赔紧密捆绑。

京东金融保险本次与光大永明人寿以及法国再保险公司合作,在“趣减龄”这一产品中利用自身的数据优势,为行业增添了新的产品趋势及前所未有的科学定价方式,对未来的保险产品行业发展有较强的借鉴意义。这基于京东金融亿级数据规模,超万级数据维度,通过风险验证、风险验真、风险决策建立风控模型,进而形成保险产品与风险定价能力。

同时,京东金融保险也通过自身平台的流量以及渠道优势,通过京东体系内的电商与金融数据和体系外的第三方数据相结合,所形成独特的大数据体系,挖掘、满足并引导用户需求,以智能精确的服务提升保险行业效率,解决保险公司与终端用户的触达痛点,为险企的运作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保险共为超过120家保险企业提供获客、精准营销、产品创新、风险定价、反欺诈等数字化服务。本次“减龄险”的合作是京东金融保险数字科技能力的一个展现。未来,京东金融保险还将以数字科技能力服务更多企业及行业,使行业发展及产品推广更有效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