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1000亿风口!锁定下一只5G细分龙头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年是5G建设元年,未来5G宏基站数量有望达到4G的1.2-1.5倍,超过500-600万个。除了之前市场挖出来的PCB、芯片等设备需求外,还有被遗忘的光模块。具备光电转换作用的光模块,就是5G

2019年是5G建设元年,未来5G宏基站数量有望达到4G的1.2-1.5倍,超过500-600万个。除了之前市场挖出来的PCB、芯片等设备需求外,还有被遗忘的光模块。

具备光电转换作用的光模块,就是5G传输过程中的“中转站”,光是一个基站就需要10个光模块。又由于这个中传环节,光模块的需求量将达到4G时期的1.8倍以上!

按照5G投资时钟,光模块的投资起点就是2018年,而结合5G爆发,2019年的成长期将会非常出色。 根据ICCSZ统计, 到2020年将超过137亿美元。保守估计,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

今天,我们就介绍一家光模块龙头公司,2018年公司居全球光器件市场份额第5位,国内份额一度领先。

具备爆发点的是,公司主要客户之一华为,开始启动5G光模块集采,未来在5G时代订单确定性很强。由于合规原因,我们不能直接公布公司名称,下面会作独家的基本面分析,有兴趣的股友可以扫描文末下方二维码获取个股,以及3份深度研报。

一、全方位布局,研发实力超强的光模块龙头

作为国内光器件市场的领头羊,公司卡位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进行了垂直一体化布局。6大核心技术工艺平台,拥有业内最广泛的端到端产品线和整体解决方案。

注重研发投入,仅2018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就高达2.83亿元,当前拥有202件专利。 同时具有中低端光芯片和光模块封装的能力,属于我国光器件/光模块的龙头。

随着技术实力提振,公司得到海外厂商的认可。海外业务收入占比逐年提升,2018年上半年业务收入占比达到37.32%,销售同比增长60%

二、5G大佬的合作伙伴,订单确定性强

公司已成为全球一流通信设备商的优选供应商,并且与数十家顶级运营商、设备商建立了牢固的客户关系。

光是这一点,5G一旦进入集采期,公司业绩就会大幅提振。

好消息是,上述提到的5G光模块集采,华为系公司2018年的第一大客户,未来订单确定性强。并且,还有烽火科技、中兴通讯等合作伙伴也启动了5G集采。

三、5G红利+技术垄断,漂亮的“独食”机会

全球光器件市场格局集中程度低,近年来海外光器件企业并购重组不断,市场集中度开始出现头部化。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器件龙头之一,马太效应凸显,进一步强化了该公司对客户议价能力。随着国内5G建设进度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垄断+红利将带来漂亮的“独食”机会!

综上来看,无论是研发实力,还是市场份额,公司在国内光模块市场的领头羊。可以预见,在本轮5G集采期能够拿到不少顶级厂商的订单,进一步强化“光模块龙头”。

所以,在这一轮科技浪潮里,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炒作“爆款”,我们也非常看好公司的长期机会。想知道这家优秀光模块龙头的朋友,欢迎扫码下方二维码领取,并附送3份深度研报。

 

 

(实习编辑:余颖琦)

[责任编辑:黄雪丽 PSY054]

责任编辑:黄雪丽 PSY05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