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流浪地球》票房屡破纪录,观云白酒慧眼识英雄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9年的电影春节档,《流浪地球》无疑是最大的一匹黑马。这部由刘慈欣原著与监制、郭帆导演的“硬核”科幻电影,在上映之前,并不如另外几部春节档电影被人看好,甚至在刚刚上映时排片

2019年的电影春节档,《流浪地球》无疑是最大的一匹黑马。

这部由刘慈欣原著与监制、郭帆导演的“硬核”科幻电影,在上映之前,并不如另外几部春节档电影被人看好,甚至在刚刚上映时排片与票房都不占任何优势。然而上映仅2两天,《流浪地球》就凭借炸裂的口碑与刷屏式的讨论,迅速实现了逆袭以及领跑。截止到2月14日,上映仅仅10天,其票房便突破了30亿,超越《速度与激情8》占据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六的位置。有专业电影平台预测,《流浪地球》最终的票房很有可能突破40亿,成为仅次于《战狼2》的里程碑式电影。

《流浪地球》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以及现象级讨论,有着多种原因。

首先,作为一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特效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丝毫不输于我们熟悉的好莱坞科幻电影,强烈的视觉冲击,成为最早引爆口碑的关键。第二,《流浪地球》被称为开启中国科幻元年的一部作品,有的不仅是真实而震撼的特效,更是将中国独有的文化、信仰、宇宙观,第一次以科幻电影的方式表达。西方科幻电影往往隐含“诺亚方舟”影子,在灾难面前多以出逃为选择,《流浪地球》将地球作为飞船的幻想中,隐含着中国人对“家”的眷恋、安土重迁的心理、人定胜天的信念。这样一部中国式科幻,带给观众的共鸣与感动,是过去西方科幻电影所没有带来的。第三,往年的春节档电影,大多以喜剧、动画为题材,希望在新年中给大家带去欢乐。《流浪地球》对观众心理的解读,却更进了一步,大家在新年开始的时候,需要的不仅是欢乐,更是鼓舞。电影当中的灾难场景、不断发生的意外、人们为了微小希望不断的努力,让观众观看时身临其境,观看后恍如隔世,所带来的奔腾热血,成为开始新年的最佳方式。

随着电影的火爆与广泛讨论,“中国新兴时尚白酒”观云与《流浪地球》联合推出的一套定制白酒,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

此次《流浪地球》与观云推出的定制白酒共有两款,一款来自刘慈欣的原著小说,以纪念碑为画面,以“英雄”为名,受到众多刘慈欣粉丝的喜爱。另一款来自电影中的关键情节,以木星和地球为画面,以“希望”为名,得到众多电影观众的偏爱。

据悉,此次观云白酒与《流浪地球》的合作,并非“押宝”,而是在几个月前,经过深入沟通后达成的合作。

其内在原因有三点:第一,创新精神,《流浪地球》作为开启中国科幻元年的电影,从原著到拍摄,无不是创新过程,这与观云白酒一直坚持的创新精神不谋而合;第二,想象力,刘慈欣以其超凡的想象力构建了一个宏大的科幻世界,《流浪地球》则将这个世界呈现在了观众眼前,这与观云白酒一直以来闻名白酒行业的敢想、敢做如出一辙;第三,信仰,《流浪地球》拍摄过程可以说命运多舛,历经肩负压力、不被看好、中途撤资等等困难,以至于吴京作为“特别出演”进入剧组后,一连面对零片酬、拍摄时间延长了近一个月、由于被撤资需要吴京投资6000万这“三座大山”。但是从导演到演员,依然始终相信他们可以拍出这一部让自己和观众为之鼓掌的中国科幻电影。就像观云一直相信可以做出一款“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中国白酒一样。

作为中国新兴时尚白酒,观云与众多合作伙伴进行过多次跨界创新,电影领域也曾经与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进行深度合作,其定制白酒在京东等平台火爆一时。观云此次慧眼识英雄,与《流浪地球》的深入合作,又将是其一次成功的跨界尝试与创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