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惠”生活 “敢”想未来

智“惠”生活 “敢”想未来

策划/蔡诗雨 内容/余宇、杨超、王超凡、吕文坚 设计/刘娜、黎明 前端/李倩 销售/叶剑豪 项管/章靖、李聪

生活中的美好命题,皆来自内心造物的勇气。想要改变世界吗?先从勇敢去想象开始。凤凰网携手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工企业赢创,共同开展了一场关于“未来创造力”的趣味营销,强化了赢创“Power to create”的创新品牌形象,再次刷新行业&社会对化学创造力的认识,使赢创的独特价值为更多人所感知。

制造时代话题 引发公众广泛共鸣

活动初期,凤凰网为赢创专门设计了“街坊大调查”和“未来敢想实验室”ideas征集活动。以“未来敢想”为主题,引起公众(尤其是在校学生)的广泛响应。据统计,线上、线下共收集到4073个敢想创意,从中优选出有效创意2881个。

线上的趣味传播,使赢创的品牌形象为公众所认同,其创新内涵引发了广泛共鸣。线下,活动采用高校行走的方式,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8所高校收集敢想脑洞。使得品牌在学生群中收获突破性的知名度,为后续规模化推广奠定共情基础。

传播形式新颖 打造创新产品

活动打造的首个创新新闻产品“Someday News”——未来新闻,优选先前对“未来敢想”的UGC内容进行二次编辑,并在节目中巧妙植入赢创品牌,使内容为之赋能,提高赢创品牌的曝光度。

凤凰网针对赢创工业科技的特性,打造业界首个游戏IP《化学大富翁S2》互动H5,揭秘未来生活中的化学智慧技术,将品牌创想落实为科学创造。跨界推出超Q的科学女博士表情包,在正式上线后迅速成为社交宠儿。同时,凤凰网推出了“问道产业”前瞻性的系列深度稿件,聚焦最近五年热门行业新趋势,软性植入赢创化工材料,见解独到,分析深入的视角,引发近50家行业自媒体主动转载。

活动传播通过“未来敢想”话题拉开序幕,在短时间内形成多角度的品牌沟通因子,强化了品牌核心竞争力“create”,不仅吸引了化工业人士的纷纷参与,更得到社会大众的积极响应和媒体的自主报道,成功将行业营销升级为全民营销。

活动还搭载了社会设计周项目,并在创新频道设立品牌阵地,取得了显著的传播效果:项目总曝光量超过7亿人次,专题总点击突破3200万,同比增长90%;项目总UV逾984万,相较于此前均得到90%左右的增长。

"码"上开启智"惠"生活

(原载于《原生营销》2018年冬季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