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知时代 放眼全球

探知时代 放眼全球

招商/雷雨晨

《探知时代》是凤凰网唯一一档定位于“立足知识场景,选题放眼全球”的知识探索类季播节目,由凤凰网文化中心《视见》栏目组、历史频道联合出品,并联动海内外院校教师、机构专家参与策划,由某一垂直领域内的知名KOL在特定场景下借助展品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借助其学识背景及人气,吸引观众对展品及其相关历史文化产生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浓厚的兴趣。

打造高传播度和认可度的历史文化品牌项目

《探知时代》每季6集、每集6分钟,由两位国家级媒体制片、有千万级项目执行经验的成员共同组成的4人强势团队,不限场景和地区,在更开阔的空间中找到契合节目内容需要的对象,可能是博物馆内的某件展品,亦可能是某一文化古迹中颇有意趣的历史一隅。节目在保证严肃知识精准传递的同时,也给予适度的娱乐性及趣味性,从而拓宽节目的受众范围,增加可看性。

文化中心已推出一系列在业界及社会上传播度、认可度极高的历史文化品牌项目,如“全球华人国学大典”“舍得智慧讲堂”“春天读诗”“穿过大半个中国”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使团队始终保持着跨界整合的创新意识。

一场独具匠心的沉浸式文化之旅

节目组派出摄制组,与各大博物馆开展深度合作,记录展览的独特视角,凝聚匠心理念;此外,还根据节目内容,打造特色创意博物志文旅线,解读视旅游为文化享受的新时尚。区别于其他定制旅游、游学,这种方式让消费者对旅行有更多角度、更深层次的理解,享受一场沉浸式的文化之旅。

在与品牌的结合上,节目可通过对汽车行业KOL的访谈,让场景更生活化,让嘉宾、节目更加具有亲和力,提升品牌文化底蕴;并可以冠名、口播形式植入广告,贯穿节目始终;或通过产品场景化应用和嘉宾趣味互动的方式,让产品与节目融为一体。强大的制作班底、深厚的运作经验,再依托凤凰网站内资源,可进一步提升节目的曝光度;同时,兼顾重点门户视频、短视频类网站,以此来全面优化节目曝光度与用户搜索的兴趣度,为品牌推广开辟先机。

扫码·探知

(原载于《原生营销》2018年冬季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