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这项关于丁苯酞的研究荣获了2018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石药这项关于丁苯酞的研究荣获了2018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近日,河北省政府决定,对为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单位给予奖励,共计266项(人)获省科学技术奖。

其中,由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共同完成单位参与的《丁苯酞神经保护作用机制及其分子靶点的研究》项目,荣获2018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丁苯酞是我国心脑血管领域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目前其适应症为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此次项目的主研单位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作为项目的共同完成单位,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在药物研发及创新成果推广方面技术力量及人力资源雄厚,保证了项目的完成与成果推广。

此次研究促进了丁苯酞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临床应用并加速了其改善认知功能等新的适应症的开发与应用,已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等全国数百家医疗和科研单位得到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