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南丰城:融办公与购物于一体 将继续强化亲子地标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虹桥南丰城:融办公与购物于一体 将继续强化亲子地标

在互联网的冲击之下,传统零售行业对消费者渐失吸引力,如何再次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度。近年来,不少购物中心将目光转向新生代亲子关系,大比重增加儿童业态,来提升商场客流量以及顾客忠诚度,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这种趋势愈发明显。

日前,上海虹桥南丰城打造主题IP活动——精灵宝可梦主题活动,将数百只精灵宝可梦与多样的互动游戏一一呈现在购物中心内,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上海虹桥南丰城前身为虹桥上海城,总体面积约为27.7万平米,集办公楼与购物中心于一体,2014年被南丰集团收购后,经过改造重建后围绕家庭进行全新定位,更聚焦于娱乐儿童,成为“浦西亲子时尚地标”。

强化亲子地标 

80、90后逐渐成家生子后,对于孩子的教育更加重视,以孩子为中心的“家庭式消费”蕴藏着不小的经济潜力。

在意识到这一点后,虹桥南丰城率先进行了儿童业态的调整,主要针对0-8岁的儿童,引入儿童零售、体验式教育以及主题式餐饮三类重点品牌,并重点打造儿童IP主题活动。

虹桥南丰城所处古北区域,是距离虹桥重点交通枢纽最近的商圈,周围港澳台及外国同胞众多,这让虹桥南丰城对于IP的选择更加多元化。2018年,虹桥南丰城举办了“比得兔庄园派对季”、“精灵宝可梦乐园“等IP主题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当下竞争激烈,很大的差异化难以实现。第一选IP时非常注重内容,内容里面要能体现互动的部分,尤其能够让小朋友自己玩。小朋友短时间离开父母享受和同龄人的独立和自由的感觉,每次做活动小到每个细节的安排都是围绕‘独立、自由和快乐’这6个字。”在谈到如何在愈发热烈的亲子经济中脱颖而出时,南丰集团中国房地产事业部华东区总经理黄河清说,“除此之外,整个购物中心的‘用心陪伴’还有很多体现,包括安全、保洁、保安对小朋友的关心,是给到小朋友一个综合性的环境,兼顾到宠物等等。其实现在真正很大的差异化已经很难了,就是在于每天的这些细节,精细化管理上面。”

据悉,2019年,虹桥南丰城将继续强化亲子地标。

购物也要增强体验感

在电商发展和消费升级之下,与传统购物人群相比,新的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购物行为本身,他们对购物场所中的社交、互动也十分看重,对于购物的体验感要求更高,这也是使新型购物中心区别于传统购物中心的主要特点。

除了每年数次在室内外多点进行IP主题空间的打造之外,虹桥南丰城对于室内楼层进行整体氛围改造,对于丰尚街、丰尚园及丰尚小农庄进行调整升级,同时将娱乐、休闲、餐饮、游乐多功能融于一体,激发多种业态联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有社交属性与记忆感的沉浸式体验。

同时,当前虹桥南丰城正在全渠道拥抱互联网,通过上线更精准的服务,以及线上平台、公众号、小程序等功能,在互联网科技的加持下,从整体上增强消费者购物的体验感。

借力打造城市综合体

购物中心如何向更稳定的方向发展,打造综合体是当前热点和投资趋势。虹桥南丰城购物综合体坐拥3座办公楼与购物中心,在综合体内,办公空间与购物空间也能够社交,休闲娱乐与办公也可以相得益彰,个人在其中更感到价值感。

在对周边客群、住宅人群及周边市场调研后,虹桥南丰城对时间段进行划分,在不同的时间段具有不同的服务重心:在周一到周四的时间段内,着重服务于写字楼及周边住宅人群,根据他们的需求和他们在工作期间的消费心理学强化招商品牌的业态调整;在周末和节假日则侧重于服务0-8岁的家庭型消费人群,这其中的父母同时也是工作期间的白领。不同时间段的重心并非冲突而是更具连贯性。

对于南丰集团是否会继续打造自己的城市综合体,黄河清表示,上海市中心的配套设施十分完善,跟各种购物中心、餐饮等一道就可以完善城市综合体的概念,虽然目前南丰并未在一个项目里盖一个完整的城市综合体,但其实借助上海、广州相应的物业设施,概念略不同的城市综合体其实已经建成。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