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场思维走向世界

以主场思维走向世界

在2019凤凰网品牌主场营销趋势大会期间,国家广告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信息社会50人论坛成员马旗戟接受专访,诠释了他眼中的品牌主场。

价值+商业,厚重主场内涵

马旗戟认为,凤凰网所提出的品牌主场和营销趋势的结合,为广大媒体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视角,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现实的市场指导意义。在他看来,品牌主场由两层含义叠加而成,内涵丰富:

第一层含义,是媒体与品牌,以及其他市场生态主体共建的价值主场。在这种视角下,品牌的受众、品牌的调性和媒体的气质要相互结合,共同去发现文化上的主场、态度上的主场、历史上的主场、社会上的主场。

第二层含义,是品牌市场运营或商业表现的主场。相关品牌在凤凰网的大平台之上,与媒体、广告公司、营销公司、消费者权益组织或其他市场合作主体共同推动品牌走向消费者,最终完成社会消费的闭环。 

数据洞察,丰富品牌价值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媒体和企业把大数据作为营销的工具和方法。”马旗戟指出,在这个过程中,大数据将品牌特性、目标消费者、品牌传播声量及受众喜好结合起来,从而帮助品牌更精准地预测和洞察市场,选择适当的营销方法。

而基于大数据的洞察,实际上正是社会型品牌生态主体去中心化的一部分。过去,品牌在社会生态和商业生态中往往以狭义的品牌价值为核心进行传播,不关注或较少关注社会舆论的影响,导致品牌认可度难以提升。现在,大数据提供了改善这种局面的方法,但也对数据的处理与运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破解新时代营销之道,将大数据与品牌主场有机联合是一个有效的切入点。”马旗戟表示。他希望,未来,凤凰网的品牌主场不仅是中国媒体和中国品牌联手的主场,也能成为全球品牌和中国媒体共同联手的主场。

(原载于《原生营销》2018年冬季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