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头部资源  完成传播闭环

把握头部资源 完成传播闭环

2018年11月23日,2019凤凰网品牌主场营销趋势大会在京举行。鲁花集团CMO初志恒出席活动,从企业角度出发,解读品牌主场的意义,讲述企业、媒体、消费者三者的沟通之道。

在复合发展中找到“主场”

“品牌主场要完成品牌使命,必须维护品牌的主权,和消费者达成共识,并促成与品牌的对话。”初志恒这样寄语凤凰网品牌主场活动。他认为,品牌主场可以使全行业洞察营销主场和客场的关系。如今,人人都在提倡“做减法”,消费市场也产生了分化和重新复合,品牌主场便是这一特征的“集大成者”——只有在主场之中,企业才能得到优势的资源、优质的用户,完成品牌传播的使命,完成品牌传播的闭环,从而实现与消费者的密切沟通。

以头部资源精准捕捉客户

在目前消费降级的形势下,企业的营销经费更要“好钢用在刀刃上”。与过去有钱没处花不同,如今,传统媒体与各类互联网新媒体交相辉映,让人应接不暇。初志恒对此表示:“在这种环境中,我们必须找到像凤凰网这样有影响力的头部资源,才能真正达成和消费者的有效连接,遍地撒网是无法精准‘捕捉’用户的。”

让IP与内容营销加速融合

而就业界大热的IP打造问题,初志恒认为,在一个越来越难以接触到真相的时代,IP作为独立表达思想、立场、建树、逻辑的平台或线索(在搜索过程中,信息因被干预,线索也被瓦解消融)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IP为媒体、品牌、个人提供了空间,将其所表达的内容转变为一个个标签、标志,有其独特的价值,当然,也包括商业价值。

在他看来,内容营销是当今传媒业的重要话题,媒体与受众之所以能够黏合,最重要的原因便在内容。比起传统的广告形式,由内容本身产生的爆发式的信息量和商业价值更加丰富,内容的制作因此也越来越受到各大品牌的重视。IP恰恰是从内容营销当中孵化出来的,IP与内容营销的深度融合,共同构建了品牌传播的闭环,而品牌主场无疑为两者的加速融合提供了契机和平台。

(原载于《原生营销》2018年冬季刊)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