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P2P全国监管政策不一,陆金服、微贷网等迎来重大利好


来源:凤凰网商业

随着网贷监管政策靴子落地,从2018年7月开始的这一轮网贷行业洗牌,如今已渐入尾声。近日春节假期临近,随着个税大幅减税红包兑现和年终奖理财高峰到来,穿越雷暴存活下来的头部平台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尤

随着网贷监管政策靴子落地,从2018年7月开始的这一轮网贷行业洗牌,如今已渐入尾声。近日春节假期临近,随着个税大幅减税红包兑现和年终奖理财高峰到来,穿越雷暴存活下来的头部平台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尤其是像陆金服、微贷网等为代表的江浙系网贷平台。

据了解,2018年12月是全国各地进入行政核查的关键阶段。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各地金融办先是在10月份开始,要求各家开展机构自查和自律检查,各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向当地金融提交《合规自查报告》和《自查自纠报告》,在完成两项报告验收后,再等待金融办的行政核查。

从2018年10月开始,尽管各地金融办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执行的监管标准都是全国统一108项问题清单的规定,但各地把握的尺度不一,最终传导到各大平台的业务层面,明显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比如,北京副市长殷勇曾提及北京地区对于P2P违规存量整治中将实行“三降”,即降余额、降人数、降店面,“降人数”是对出借人人数的规定,降余额是要求借贷余额不能增加,否则将来不予备案。12月6日,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官方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行业专项整治期间有关行为的通知》。通知称,在深圳互金行业自律检查期间,深籍P2P网贷机构必须遵守包括“降余额、降人数、降门店、降存量”等在内的十条自律要求(下称“十律”)。对于违反者,协会将在后续自律检查中给予其“一票否决”。而上海、浙江等地的金融办却没有类似规定,只是要求按照108项问题清单的规定整改即可,整改期间在贷余额和出借人数不受任何限制。

北京和深圳的政策相当于给当地互金平台戴上了紧箍咒,而上海和浙江等地没有限制的地区,迎来了黄金发展期。记者查阅了中国互金协会的各大P2P平台官方信批数据,江浙地区的微贷网、陆金服等受益于当地金融办宽松的政策,业务数据一枝独秀,在贷余额和用户增长遥遥领先于全国水平。

比如注册地在上海的陆金服,凭借其平安集团的强大身份背书,近三个月来,在贷余额从10月的1070亿上升到11月的1082亿,12月底更是上升到1097亿,三个月增长了27亿贷款余额。当前借款人数量从10月的144.3万人增长到12月的148.6万人,3个月新增4万余人。

blob.png

另外一家注册地在杭州的微贷网,在纽交所上市后,得益于上市公司背书和杭州宽松的网贷管理环境,在贷余额从11月的165.9亿逐渐上升,12月底已达到170.7亿。

blob.png

不过反观深圳地区的网贷平台,小赢理财、红岭创投等,受制于深圳地区严格的监管政策,红岭创投在贷余额已经连续三月下滑,从10月的243.9亿,下滑到12月底的227.1亿,当期出借人数也从9.5万人降至8.8万人。

                

blob.png

有关消息称,网贷监管备案将于2019年全线完成。如果当前各地监管政策维持不变,上海杭州等地平台将有望与北京、深圳平台进一步拉开差距,迎来重大政策利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