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金色雨林个性化教育模式让孩子“玩”出好成绩


来源:凤凰网商业

如今,每天至少一节体育课,已经是很多中小学的硬性规定,让孩子每天在户外至少运动一小时,也是如今有知识、有文化的一代孩子家长的共识,而科学研究表明,运动除了对孩子身体的锻炼之外,其实对其学习能力以及综合

如今,每天至少一节体育课,已经是很多中小学的硬性规定,让孩子每天在户外至少运动一小时,也是如今有知识、有文化的一代孩子家长的共识,而科学研究表明,运动除了对孩子身体的锻炼之外,其实对其学习能力以及综合素质,也都具有极大提升作用,金色雨林个性化教育模式让孩子“玩”出好成绩。

基于运动对大脑发育的重要作用和对学习能力的提升,著名教育机构金色雨林开发的个性化教学模式,对孩子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运动训练,让孩子在玩耍尽兴的同时,课堂成绩也有显著提升,更加促进少儿的大脑发育,让孩子受益终生,让孩子“玩”出好成绩。

权威论证,健康运动与大脑发育蕴含惊人秘密!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神经精神医学世界权威约翰·瑞迪(John Ratey)超过20年的研究表明,运动与大脑间令人震撼的秘密——健康、合理的运动,可以增强儿童的专注力,提高他们的思维理解能力,同时,运动可以改善儿童焦躁、忧虑、抑郁、易怒等等多种情绪化问题,另外,运动还能优化孩子的思考能力;尤为重要的一项结果表明,运动之后,孩子的大脑处在最佳的学习状态,此时的大脑,处于记录和处理信息的最佳时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也进行过类似的实验——研究人员利用磁核共振摄影扫描,对49名年龄在9到10岁的儿童的大脑进行了研究。并让这些孩子在跑步机上跑步,测试他们的健康状况。结果发现,更健康的儿童的海马状突起(负责记忆和学习的大脑部位) 比其他儿童大12 %,而且这些孩子在记忆力测试中的表现更好。领导这一研究的业特•克拉梅尔教授说,该发现说明从小鼓励儿童多做运动很重要。

而美国加州教育部(CDE)也进行了同样的评测——在过去的五年里,他们把标准考试的分数和体能测试的记录分数关联在一起,结果发现,体能成绩好的学生,考试成绩也同样好,而在某些峰值的时期,体能好的学生,其学习成绩均值,甚至达到了体能差的学生的200%!在具体分析学习成绩后,专家组发现,体育活动对记忆力、注意力和课堂行为都有积极的影响,从而使学生的整体课堂成绩得到提升。

效果显著,“感知觉+身体动作功能”训练尤为重要

也许有家长仍在怀疑:运动本来就是孩子的天性,难道运动也有正确错误之分?其实,如果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经常马虎,或者爱发脾气,爱和小伙伴吵架等等问题,都与平时运动不当有关,同时也都是可以通过科学的运动课程来解决的。

金色雨林的学习力提升课程分为“运动力、认知力、情感力”三大内容板块。运动力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有金色雨林的儿童教育专家介绍,金色雨林运动力课程是根据脑科学和儿童生理、心理发展的特点而制定——二十余年里,金色雨林一直大力倡导感觉运动统合训练的原理,强调“感知觉+身体动作功能”的综合锻炼,给儿童的身心成长带来最优的训练成效。

该专家分析认为,“感知觉+身体动作功能”训练,可以通过有系统的视觉、听觉、触觉、前庭平衡感、本体感等感觉通道的刺激活动,配合身体核心区的稳定性、关节运动的灵活性、动作模式的高效性训练,促进儿童脑成熟,让大脑有效率地处理外界及自身的感觉信息,从而做出适当而准确的反应。

该专家表示,进行正确的“感知觉+身体动作功能”训练后,少年儿童在留意环境、专注合作、情绪稳定、良好姿态、四肢灵活、耳聪目明、反应敏捷以及主动学习等方面,都会有明显的改善,这是是儿童综合学习力发展最重要的基础之一。

“感觉运动统合训练”+体能训练,从小培养受益终身

当每一位小学员进入金色雨林开始学习前,都要进行学习能力的测评,系统将生成唯一的评估报告,并设计个性化课程解决方案。根据小学员的不同情况,金色雨林将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运动力课程培训,而该课程分为“感觉运动统合训练”和体能训练两个组成部分。

据介绍,金色雨林的“感觉运动统合”课程,是建立在对儿童心理学的“感觉动作”的认识上,建立在对“感觉统合”的认识上,根据孩子感觉动作发育阶段、心理发育阶段,开发的感觉运动统合训练课程。

金色雨林的运动力课程综合感觉统合理论及MICHREL JOHNSON PERFORMANCE青少年体能训练方法,可以从感觉系统有效性入手,科学锻炼孩子的前庭平衡感、本体感及触觉,促进孩子大脑协调、平衡和专注的综合发展。同时,通过MICHREL JOHNSON PERFORMANCE体系在力量,速度,耐力,技能,韧度五大运动力要素上的训练,让孩子掌握九大基本动作模式与九大基本运动技能。

于此同时,体能课程则通过大运动提升孩子的身体素质,为孩子学习打下基础。

著名儿童行为研究学者阿诺德•格塞尔博士表示,心智和身体是不可割裂的,孩子的头脑发育和身体发育是密不可分的——在人的成长过程中,儿童时期是认知能力培养和提高的关键时期,而这一过程中运动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事实证明,金色雨林个性化教育模式让孩子“玩”出好成绩,通过大量、系统的体育运动,让孩子的感觉、知觉能力会变得更加迅速、全面、清晰、主动、完整和深入,思维能力和记忆力也会处于积极的状态,孩子在玩耍尽兴的同时,其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也能够得到不断增强,真正起到从小锻炼,终生受益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