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探索文化印记

一路书香,一路探索文化印记

招商/郭妍

《一路书香》是由凤凰网和深圳卫视联手打造的一档有格调、有温情、具备正能量的文化探寻类节目。知名常驻嘉宾窦文涛化身“车载书屋”老板,深圳卫视美女主持张星月担任书屋店员,两个人一路行走,一路探寻,感受经典的人文底蕴。

户外体验探寻文化新形式

该节目以“书”为主题,却走出书斋,侧重于户外体验。节目第一季的拍摄路线从泉州出发,途径绍兴、西双版纳、陕北,最后抵达俄罗斯。这些位于经济活跃区域的城市,辐射了“一带一路”地域,有着独具特色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城市气质和人文精神。节目历来倡导用行走阅读,以文化赋能,从人与书的故事中感受共鸣,从书对人的改变中汲取力量,深为各界所称道。

名著和名人打造实力双IP

名著和名人两大IP的完美搭配,是《一路书香》系列节目持续火爆的强大保障。《乡愁》、《人生》、《最后一头战象》、《社戏》、《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每一个名篇名著都拥有跨地域、跨年代的超千万读者群,有着巨大的收视转化潜力。节目同时邀请了窦文涛、韩庚、王晓晨、马未都、马家辉、任贤齐等明星大腕,收获千万粉丝嘉宾团,为自身注入了更多的精神力量,连续创造收视热点。

营销潜力广获认同

强势的名人背书与深度的文化联想,使品牌文化得以立体呈现。2018年3月,《一路书香》斩获2018年中国广告实效案例年度大奖。截至4月初,其全网总播放量超过3亿,同类文化综艺节目排名第一,在微博话题综艺榜位列第一,微博话题阅读量5156.2万,获《人民日报》、广电总局等主流媒体、权威机构点名称赞,是一档被众多网友评为“有格调、有温情、有故事、有启发、具备正能量”的文化节目。《一路书香》第二季,将更贴近时代热点,从内容、路线、团队、明星、互动方式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充分在书香中展现文化自信,为浮躁的社会大环境带来阵阵书香,也为品牌合作开启全新纪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