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未知的自己”深化品牌IP战略

​“寻找未知的自己”深化品牌IP战略

策划/韩志超 内容/黄雪丽、何加劼 设计/蔡子玉、杜川 销售/李伟杰、曹佳 项管/叶惠玲、范兰芳

从2015年开始,凤凰网已携手东风日产,连续举办了四届“寻找未知的自己”系列活动。活动陆续走进北大、复旦、浙大、华工等高校,相继邀请胡军、李锐、小柯、姜思达、饶雪漫、魏坤琳等教育、文化、媒体、汽车等各界社会精英代表,与数万名学子一起探讨创业与就业、理想与现实、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未来的科学智慧等社会热点话题,共同突破边界、融合未来。

营销组合拳出击 年轻化全面升级

随着80、90后日益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中国汽车市场也逐渐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基于这一判断,在品牌战略方面,东风日产围绕品牌、产品和体验年轻化,塑造东风日产“未来、激情、关爱”的品牌形象。

为了持续深化东风日产年轻化的品牌战略,提升品牌魅力,深化品牌好感度,凤凰网联合其创建“寻找未知的自己”品牌IP,举办系列活动,进入校园为年轻人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建立近距离、强互动的伙伴关系。通过线下零距离、线上强互动的双向沟通方式,东风日产正与年轻人一道,共同成长、并肩发现、齐心开拓“青春之路”。

东风日产年轻化战略的制订是伴随着时代发展而不断升级的。早在2015年,东风日产正式发布YOUNG NISSAN战略,从1.0的年龄年轻,到2.0的心态年轻,再到未来3.0的智能化升级,年轻化进程不断深入,东风日产年轻新形象也得到持续塑造。2018年,东风日产重新布局,推出“智行+”车联系统,开启了“人·车·生活”2.0时代,以实际行动推动“定制化”车联网新消费时代的到来。

线上线下合力 多渠道造势

在过去三届的活动中,活动通过权威调研发布、科技话题在线探讨、大咖校园分享、领袖沙龙分享以及未来青年峰会等方式,引发青年一代对于未知世界的探讨和思考,深化了企业与年轻群体的沟通。

在本届“寻找未知的自己”校园行活动相继在西南交大、上海同济、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四所高等院校拉开帷幕,既是对前三届精神内涵的延续,更在主题、嘉宾、环节、互动等方面全面升级。国家一级编剧、作家刘和平,原央视著名记者、投资人张泉灵,央视新闻主播朱广权,航天专家张伟,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越,著名京剧演员王佩瑜,《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最强大脑》参赛选手贾立平等文化、科技、出行领域的名人嘉宾,齐聚现场,与青年人零距离对话。

活动期间,凤凰网整合优质资源,多频道倾力出击,联动微博、微信等平台,对活动进行曝光。在深度挖掘主题活动上,将以互动型H5、海报、长图文、视频、名人故事等核心传播素材,持续引爆社会化传播矩阵。

2018年,大型青年活动“寻找未知的自己”已走到了第四个年头,活动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也赢得了社会各界对凤凰网以及东风日产的肯定和支持。“寻找未知的自己”以大IP的形式,令东风日产品牌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让“智能出行”品牌形象由此深入人心。东风日产关注年轻人成长的脚步从未止步,在凤凰网的助力下,未来也必将迈上更高的台阶。


扫码·寻找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