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津冀儿科学术峰会在省会石家庄成功举行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2018京津冀儿科学术峰会在省会石家庄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9日,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以下简称“中西儿童医院”)正式开业之际,由石药集团、石家庄市中医院、中西儿童医院共同主办的“2018京津冀儿科学术峰会”在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北京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中西儿童医院院长王文举、石药集团执行总裁王金戌、医药康护事业部总裁张永泰、中西儿童医院副院长刘存义以及来自于京津冀省、市、县各级临床一线的300余名儿科医学精英参加此次学术峰会。

此次峰会以为推广儿科疑难疾病治疗科研成果,分享知名专家学术思想和诊疗经验,搭建京津冀儿科中西医结合交流学术平台为初衷。峰会期间,河北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设立“百万血液病救助专项基金”,并将中西儿童医院作为救助定点医院,每年提供,为符合条件的0-18周岁血液肿瘤患儿提供资助。现场,胡永平、郭百服、蔡东晨、王文举共同为中西儿童医院作为救助定点医院进行了揭牌。

峰会期间,程京、封志纯、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马融教授学术继承人张喜莲、中西儿童医院神经中心主任王航雁、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刘芳、北京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王晓飞、著名血液病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家张耀臣、省医学重点学科小儿呼吸科学术带头人安淑华、省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霍习敏、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尹建英、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张会丰进行了专题授课。

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 《儿童易患疾病的预防和精准诊治》

北京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医院学科建设阶段性研究》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马融教授学术继承人张喜莲:

《中成药治疗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临床应用》

中西儿童医院神经中心主任王航雁:《运动发育迟缓》

此次峰会,课题涵盖当今儿科学术的前沿、热点,内容涉及儿童易患疾病的预防和精准诊治、医院学科建设阶段性研究、中成药治疗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临床应用、运动发育迟缓、新生儿常见颅脑疾病的影像诊断、脑电图的儿科应用、脐带血移植治疗儿童血液病、临床思维浅探、儿科危重症的识别与救治、婴儿疫苗接种常见疑惑解答、维生素D作用机制和临床应用。

王文举会间介绍,此次峰会是中西儿童医院开业后的第一届覆盖京津冀儿科专业领域的高端学术会议,目的在于促进京津冀区域儿科医学的发展,实现儿科各领域学术思想融合,促进产学研用结合转化,进一步提高儿科医务工作者诊治水平,最终保障儿童健康和生命安全。

“2018京津冀儿科学术峰会”以创新交流的形式,整合京津冀儿科资源,为河北省儿科医务工作者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良好学术平台,打造了一场高水平的儿科学术盛宴,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儿童健康服务水平,保障全省儿童健康,促进儿童医学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