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云集将来签约CAA中国,联手打造中国纪录片的国际品牌


来源:凤凰网商业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7日,曾经打造出《跟着贝尔去冒险》(Survivor Games)、《越野千里》(Absolute Wild with Bear Grylls)、《本草中华》(Herbal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7日,曾经打造出《跟着贝尔去冒险》(Survivor Games)、《越野千里》(Absolute Wild with Bear Grylls)、《本草中华》(Herbal China),被业界赞誉为“中国纪录片领先力量“的云集将来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正式签约CAA中国,成为其第一家纪录片制作公司客户。这代表着CAA中国在创意内容产业上的进一步深耕,也是云集将来通往国际市场的一次突破性进展。未来,CAA中国将为云集将来整合强大的全球产业链条资源,打造真正属于中国纪录片的国际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布“记录新时代”工程的启动,国产纪录片的投入和产值不断攀升,纪实内容消费正迎来前景无限的黄金时代。

秉持以“真实“为创作的核心,强调”纪录片+“的概念,云集将来的作品类型已经涵盖了纪录片、纪实真人秀、PGC短视频、纪录电影、准直播式纪录片等形态,而其IP也已经转化为手机游戏、线下体验、网络直播、旅游品牌、教育赋能的产品,其影响力已延展到传统媒体、新媒体、文化市场和线下产业。

2016年,由云集将来制作的《本草中国》成为首部登上一线卫视周末黄金档的纪录片,并创造中国卫视纪录片收视纪录;其续集《本草中华》在2017年再破收视新高;《跟着贝尔去冒险》则是中国首部完全由纪录片团队打造的真人秀节目,引发了强烈的收看反响。在垂直领域中,《中国美》《中国老总》《最美公路》《水果传》《激荡四十年》《大上海》《生命里》等作品,呈现了文化艺术、财经商业、历史、社会现实等领域纪录片的优秀水准。2017年,云集将来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国产纪录片年度优秀制作机构”。

据了解,2019年,云集将来已经规划精品纪录片项目超过15部100集,总体市场投入近5亿元人民币。不仅包括与中央电视台、SMG等国内电视平台以及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互联网平台的深度合作,还将与FOX、Discovery、国家地理等国际主流传媒机构联袂奉献佳作大片。

在纪录片的广阔蓝海下,云集将来作为当代纪录片产业的新一代实践者,让市场看到了高水准、原创、真实的内容及更多的商业可能性。

作为世界级娱乐体育经纪公司,CAA在电影、电视、音乐、戏剧、体育、出版、游戏和演说等领域一直享有极高的声望;基于自身的资源优势和整合能力,CAA在全球创意内容产业中同样也承担了重要的角色,这里也包括了纪录片。

2016年,由CAA组盘的剧情式纪录片《火星时代》(Mars)结合电影和纪录片的元素,并使用电影等级的电脑特效,建构出火星这个异世界的样貌,更衍生出了《Star Talk》的火星脱口秀节目。2018年,CAA也一力促成的亚马逊与曼城的纪录片合作项目《孤注一掷:曼彻斯特城》,真实记录了CAA客户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参加2017-18赛季的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赛场生活。

去年,CAA成立中国合资企业后,受益于CMC资本、富邦集团和君联资本的资源体系,在中国市场进行了全方位的业务布局及拓展,在电影、电视、音乐、体育、品牌咨询和娱乐营销等领域取得了积极有效的进展,并协同各业务板块,在创意内容产业上展开了进一步探索。

未来,CAA中国将携手云集将来不断挖掘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记录澎湃豪迈的崭新时代,探索纪录片的年轻化和当代化方式,影响更为年轻一代的观众。同时,CAA中国也将不断强化国内外资源与产业环节的整合服务,推动更多优秀的中国制造内容以及它们的制造者走向世界。

关于CAA中国

创新精英文化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简称“CAA”) 1975年成立于洛杉矶,是享誉全球的全能型经纪公司。CAA在全球拥有近7000位客户,覆盖电影、电视、音乐、戏剧、体育、出版、游戏和演说等领域,同时也为众多品牌客户提供品牌咨询及营销服务。CAA于2005年开设中国办公室,成功发展了中美影视跨境业务,深度参与了几乎所有主要的中美合作电影,并为超过75部中文电影进行了组盘、销售或融资。2017年4月,CAA与中国知名的娱乐、科技、消费领域股权投资机构CMC资本(CMC Capital Partners)成立合资公司CAA中国,在进一步发展中美跨境业务的同时,加速了对本土业务的布局和发展,由影视拓展到综艺、音乐、体育、品牌咨询与娱乐营销等领域。CAA中国由CAA控股,其他股东包括CMC资本、君联资本及富邦集团。

关于云集将来

云集将来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 自设立以来,云集将来始终致力于在纪实内容产业的深耕,秉持以“真实“为创作的核心,强调”纪录片+“的概念,曾制作出品《跟着贝尔去冒险》(Survivor Games)、《越野千里》(Absolute Wild with Bear Grylls)、《被点亮的星球(中国)》(The Strange Rock China)、《本草中华》(Herbal China)、《超级亚洲》(Super Asia)、《水果传》(Fruits Call)、《最美公路》(Top Roads)、《中国美》(Beauty of China)、《火星计划》(Project Mars)等具有影响力、高品质的大型IP,全网收看量突破50亿。公司的作品已经涵盖了纪录片、纪实真人秀、PGC短视频、纪录电影、准直播式纪录片等内容类型;部分作品已经转化为手机游戏、线下体验、网络直播、旅游品牌、教育赋能的产品,影响力已延展到传统媒体、新媒体、文化市场和线下产业。 目前,公司已与中央电视台、全国卫视、优酷、腾讯、爱奇艺、哔哩哔哩等媒体平台建立了深度合作,也与FOX、Discovery、国家地理、NHK、KBS等国际传媒机构联合出品了不少精品项目,赢得了国际合作伙伴的高度信任。2017年,云集将来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国产纪录片年度优秀制作机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