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嫦娥四号”  看“动静中国”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乘“嫦娥四号” 看“动静中国”

今天,我国在探月工程上又闹了大动静。

12月8日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开启了月球探测的新旅程。

嫦娥四号探测器后续将经历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最终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开展月球背面就位探测及巡视探测,并通过已在使命轨道运行的“鹊桥”中继星,实现月球背面与地球之间的中继通信。

从人造卫星到载人航天,从月球探测到火星计划,从“悟空”到“墨子”,从“天宫”到“天舟”,中国自主创新的多项航天工程取得重大成就,不仅使中国进入空间和应用空间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也为人类的飞天梦做出了巨大贡献。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中国,这样的超级工程层出不穷。

一个多月前,我国航空工业坚持自主创新取得的又一重大科技成果——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水上首飞圆满成功。

2017年,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攻克了100多项核心关键技术,首飞成功。此举打破大型民用客机世界性垄断,并获得国际市场认可。截至目前,C919全球订单已经达到了800多架,大大带动了国内飞机制造产业链的发展。

2017年,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投入运营,标志着中国高铁迈出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我国铁路技术装备制造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同时,中国的超级大工程和大项目也坚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将先进的技术运用到民用领域为百姓造福。

2018年11月6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珠海航展现场签约,双方称将通过战略规划、资源整合等方式,以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大项目为依托,共同致力于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发展与技术产业化转化。这一合作也被看做是切实落实军民融合发展的实例。

与风竞速,与时代同行。这一桩桩、一件件“中国动静”的背后,是我们砥砺苦练内功的自主创新品格、是涵养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

每一位国人都应该为这些大国重器工程的发展感到自豪,更应该如中国的探月精神一般,在时代中“活出动静”。

这种“动静精神”对中国汽车来说,同样令人心潮澎湃。

在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共有六家车企上榜,其中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车企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其以412亿美元营收位列267名,较去年上升76位。这已是吉利控股集团连续7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7年劲升208位,增速位居行业之首。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容量已接近3000万辆,其中近40%的份额由中国汽车品牌把控。作为销量最好的中国品牌,吉利汽车在前11个月就贡献了140.75万辆的销量,旗下帝豪GS、博瑞GE、博越等多款精品车型都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标杆。

正如吉利帝豪GS在“五四”青年节上市时喊出的口号一样:中国正青年,活出动静!当科技创新融入这些年轻企业的血液,中国品牌的成长便已势不可挡,必将在各自的领域中闯出引领时代的动静。

动静之间是中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